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当上党主席 胡春华成为接班人
www.wforum.com | 2017-10-17 05:06:43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当上党主席  胡春华成为接班人

据香港频果日报15日报道, 将于18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 习近平担任党主席(新设)职务, 这比目前的总书记职务可以获得更大权力。

该主张由逃往美国的政泉控股掌门人郭文贵提出,他不断爆料中国权力阶层的腐败丑闻。13日(美国当地时间),他在推特上发文公开了政治局常委7人及委员25人名单,称其为自己独立掌握的信息。 

常委名单上除了确定留任的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还有被称为“共青团派”的汪洋副总理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属于“上海帮”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以及习近平亲信党中央办公室主任栗战书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这与日本《读卖新闻》在8月底报道的王岐山退任以及陈敏尔获得提拔等内容相似。 

郭文贵名单还透露了常委及委员将担任的具体职务。据悉,栗战书将担任中央纪委书记、新设置的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来填补王岐山的空位。胡春华和陈敏尔将担任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职务。李克强将继续担任目前总理职务,习近平则担任党主席职务。党主席职务是毛泽东时期的工作制度,但在其死后的1982年以容易“导致个人崇拜”为由一度被取消,此后中共进入了集体领导体制时代。

政治局委员名单上,则包括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上海市长应勇、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希等习近平亲信。 

频果日报对郭文贵名单表示:“习近平主席就常委组成问题与不同派系之间进行协商时,有可能在党主席职务与指定胡春华为接班人的相关事宜上进行了‘大交易’。”

另外,据新华通讯15日报道称,在14日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上确定进行党章修改。在本次会议上,对习近平政权五年使用了“极不平凡的五年”修饰词,这比在9月份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使用的“很不平凡的五年”有所强化。因此可以预测习近平权力将进一步升级,其“治国理政”理念写进党章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会不会像“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一样,以习近平名字命名来写进党章尚不明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