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肢解奥记健保 2党面临摊牌
www.wforum.com | 2017-10-17 05:05:4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肢解奥记健保  2党面临摊牌

川普总统正在一步一步拆解欧巴马总统的政绩之一"欧记健保"。图为川普总统1月20日就职当天,欧巴马总统在白宫相送。(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不满国会废除欧记健保未果,采取大胆政治行动,民主党批评川普利用总统职权肢解欧记健保是豪赌,破坏国家的健保体系,要为健保体系出现的问题负责,包括保费升高和保险公司退出健保市场,甚至要为预算协商失败而导致的政府关门而担责。但共和党人表示,川普的做法策略是要推动健保谈判。

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说,参众两院的共和党人现在要承担起健保体系的全部责任,他们的破坏性行动和总统的行政令,后果将落在他们自己身上。

川普宣布取消给保险公司的资助后,民主党人表示,将以年底进行联邦部门的预算协商为契机,要求恢复给保险公司的补助,否则明年的保费飙升将是共和党的责任。国会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墨菲说,川普宣布的措施实际上是抢劫健保,他仅仅因为不满国会没有通过废除欧记健保的法案,就绑架了整个健保体系。

但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葛理汉表示,川普的举措是为了鼓励两党达成协议,比现在的健保法案更有灵活性。他希望参院卫生委员会的两党协商继续下去,给保险公司的补助也要继续,但健保体系需要改革。

川普总统16日将与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会晤,助理表示,两人会面意味着国会年底前在讨论一系列重要议题上,包括健保、移民、联邦开支和其他重要议题,共和党将面临严峻局势,都会受到民主党的掣肘。

共和党废除欧记健保的努力失败后,参院卫生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和民主党首席成员墨菲,一直在商讨如何稳定健保市场,两人表示已接近达成协议。但共和党人要求必须对欧记健保进行改革,众院保守派也担忧参院的两党协商,发誓将反对继续资助保险公司的任何建议。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