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天宫一号”失控 急速砸向地球
www.wforum.com | 2017-10-17 04:57:1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天宫一号”失控  急速砸向地球

�中国2011年发射升空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失控,正急速坠向地球。专家预计将于今年10月到明年4月着陆。中国官方已在去年已同联合国确认天宫一号的失控。

天宫一号作为实验基地已服役了四年多,差不多是最初预期寿命的两倍。它将由日前发射的天宫二号代替。地球上海洋和荒漠面积广大,意味着天宫一号重入大气层后未烧蚀销毁的部分不太可能击中有人居住的地区。

业内普遍认为,“天宫一号”被视为是可将中国转化成“太空超级大国”的科技工程。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曾访问进入“天宫一号”,执行了载人和无人太空任务。

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是最早预计这一时空的科学家之一,麦克道尔表示导致这个事件的原因其实是中国方面的一个操作错误。

乔纳森·麦克道尔: “它的任务完成得非常的成功,有好几个中国的宇航员组完成任务。然后它就退休了,中国本可以安全得处理它。但是他们想,万一天宫二号发射以后不工作呢?还是留着天宫一号继续工作。结果证明是一个错误,因为几个月以后天宫一号由于电池能源故障不工作了。这就是导致这个事情的原因。它现在正在以180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地球附近下降,像一个石头一样。”

尽管如此,麦克道尔表示,碎片到达地面时的速度会减慢到几百英里每小时并且只有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的概率太空碎片可以落到人口居住的区域,所以这不是很大问题。联合国对于太空安全的协议在近几十年不断完善,但是并非是一个强制的条约。随着人类对太空的逐渐探索,国际上对于太空安全的法律也会随之完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