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遣返郭文贵指日可待?中已送给美一礼物
www.wforum.com | 2017-10-17 04:36:13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遣返郭文贵指日可待?中已送给美一礼物

�  媒体聚焦中美两国是否因遣返流亡美国的中国房地产富翁郭文贵争议之际,中国官方报告指中国警方今天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中国官方强调,是应美国执法部门请求,中国警方今天在上海浦东机场将一名美籍红通逃犯移交美方,并说这是美中两国司法合作成果。

  据联合早报今天引述中国官方消息,应美国执法部门请求,中国警方今天(16日)在上海浦东机场将一名美籍红通逃犯移交美方,由美国司法部法警局押解回国。这是今年10月4日首轮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结束后,两国执法部门开展追逃追赃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

  报道引述中新社消息,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田立晓今天说:“两个星期前我们跟美方进行了首次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今天向美方遣送这名逃犯,展现了中美警方执法合作最新的成果,这也是落实中美对话的成果。今后类似的成果和举措还会更多,我们也希望和其他国家共同开展这样的执法合作。”

  据报道说,该犯于2009年7月至2012年8月期间,在美国多次性侵数名年龄在6至12岁之间的儿童。受害人2016年6月报警,美国警方随即展开调查。调查期间,该犯潜逃国外。国际刑警组织2017年6月对其发布红色通报。

  经中国官方调查说,该犯于今年5月潜逃至中国上海,美方向中国警方提出协查请求。接美方通报后,中国警方立即开展缜密侦查,迅速锁定其下落并将其抓获。警方同时也对其在华违法犯罪情况进行排查,排除其在中国境内有涉嫌性侵儿童的犯罪行为。

  报道还说,美国司法部法警局高级督察约翰·洛佩兹表示:“该逃犯涉及非常严重性侵案,这次能够成功地把他遣送回国,得益于美中警方的共同合作,希望将来能有更多这样的合作。”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