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核协议已成废纸?俄罗斯外长称美国已事实上退出
www.wforum.com | 2017-10-16 18:56:4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核协议已成废纸?俄罗斯外长称美国已事实上退出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就伊朗核协议的立场表明其事实上已经退出了该协议,加剧了当前的国际局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拉夫罗夫称失去相互信任令人深感担忧,这种互信很难重建。让人遗憾的是,美国事实上相当于退出伊朗核问题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决定,导致这些负面趋势加剧。

  《金融时报》10月15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维持伊朗核协议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拒绝承认伊朗遵守核协议。蒂勒森为总统辩护的同时表示,他和特朗普都不希望国会出台新一轮对伊朗制裁,导致该协议被撕毁。

  “让我们看看,能否不退出协议,而是在协议框架下与其他签约国合作、与我们的欧洲伙伴及盟友合作,来解决协议中存在的缺陷,”蒂勒森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

  《金融时报》称,特朗普13日因拒绝证实伊朗遵守了伊朗核协议而激怒了其他签约国,迫使美国的国会与盟国尝试找出挽救协议的方法。特朗普13日警告说,如果国会和美国的盟国找不出方法修复他所提出的伊朗核协议中的缺陷,他将退出这一协议。

  蒂勒森说,他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都认为,留在伊朗核协议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他补充道,新办法的目标是,寻找其他途径,解决伊朗核协议中存在的伊朗与欧洲签约国都表示无法重新谈判的弱点。

  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如果国际社会其它方面将采取措施试图恢复制裁,伊朗可能退出核协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