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的这2个要求 蔡英文躲不掉
www.wforum.com | 2017-10-16 11:00:43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求是"杂志昨天刊发中台办文章,多次重申"九二共识"的重要性,立即引起各方的重视。一名大陆涉台人士指出,大陆当局认为"一个中国原则"与"九二共识"是同一个意涵,大陆方面回应蔡英文双十谈话没有使用"九二共识"的文字,并不是问题,因为"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就是"一个中国"原则。

这位人士指出,对于大陆来说,在谈及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时,有时候会使用"九二共识",有时候会说"一个中国原则",有时候则说是"以一个中国为核心意涵的九二共识",这三者之间,对台湾可能有解读上的差别,但对大陆而言,三个说法都是一样的。

近日有些民进党的人士以大陆不谈"九二共识",国民党玩完了,但这位人士说,那是民进党刻意转移焦点,以此减轻压力。

他表示,如果回去察看蔡英文就任后大陆对她提出的"两个要求"就知道,大陆要求蔡英文第一要接受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第二是接受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蔡英文现在说要新的表述,但无论如何表述,都必须包括这个核心意涵,不能玩文字游戏。

涉台人士说,大陆认定两岸互动的两个政治基础是不会改变的,一个是"一个中国原则"或是"九二共识",一个就是"反对台独"。

他说,国共两党对于"九二共识"有基本的认知框架,即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国民党或许将九二共识解读成一中各表,而大陆则以为在事务性 商谈,不涉及其含义,这是双方求同存异的作法,国民党若只是在岛内说一中各表,大陆官方从来不会干涉,这可说是一种模煳、善意或是一种宽容。

不过,他表示,民进党与大陆之间什么都没有,民进党并不承认一中原则,因此没有模煳空间。民进党讥讽国民党以后没有九二共识,国民党岂不可以反过来说,民进党连相对模煳的九二共识都不要,中共当然只要"一个中国"了。但这两个东西,民进党要哪一个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