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习近平紧急召开常委会 防江泽民出事
www.wforum.com | 2017-10-16 10:58:24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习近平紧急召开常委会  防江泽民出事

消息称,在七中全会期间,习近平临时紧急召开了一次中共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对三种〝不可控〞干扰因素评估并制定紧急预案。(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已结束。14日消息称,七中全会期间,习近平临时紧急召开了一次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对三种〝不可控〞干扰因素评估并制定紧急预案,包括朝鲜是否会搅局十九大以及江泽民健康是否突发变故等。

10月14日晚,中共官媒发布全会公报说,第十八届七中全会于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决定中共十九大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讨论并通过了三份递交十九大的审查和审议报告。博闻社从中南海知情者独家获悉,在这期间,习近平临时紧急召开了一次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

知情者说,对于十九大的维稳和安保措施,习近平似乎充满信心,没有重新提及。但习表达了对另外三种〝不可控〞干扰因素的严重担忧,并且与核心智囊和与会高层重新评估了相关紧急预案。

三种〝不可控〞干扰因素包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否会藉机挑衅,再射火箭和进行核爆试验,从而搅局十九大,以及中国民航班机是否突发空难或者中国境内是否突发强震。此外,中共元老,尤其是前任领导人江泽民会不会突发变故?

事实上,自9月3日,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开幕日,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爆后,就有多家外媒预测,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日,金正恩很可能再次试射洲弹道导弹。

此外,最近习近平派特使出访朝鲜遭到金正恩的拒绝,令中方试图阻止其〝破坏十九大国际氛围〞的努力无法实施,这不得不令北京感到忧心。

至于对中国民航班机突发空难或者中国境内突发强震的担忧,也不是空穴来风。此前的8月8日、9日,即北戴河会议期间,四川、新疆连续发生的两次6级以上大地震,造成重大伤亡。 

至于爱出风头却久未露面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近几年来,有关江死去活来的新闻一传再传,5月上旬,网络还曾一度传出江泽民的死讯。

今年北戴河期间,有消息披露,江泽民因健康原因已经连续三年缺席北戴河会议。

大陆原军事院校教授辛子陵也曾披露,江泽民身体很不好,离不开医院。他说十九大习近平充份掌握主动权、主导权。〝想恢复老人干政?哪个老人说两句话就能把谁扳倒?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有分析指,十九大会议期间,江泽民的处境可能会颇为尴尬。因为习近平上台5年来的反腐打虎,抓捕的高层要员都是江泽民的党羽。

过去5年反腐中,300多名江派要员落马,其中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

中共海外党媒10月12报导说,老人干政色彩浓厚的江泽民已经91岁,因身体原因已经一年多没在公开场合出现,所以江泽民现身十九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还传闻说,江氏父子早已被软禁,只待十九大之后公之于众。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