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忧虑 川普拒绝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
www.wforum.com | 2017-10-14 04:46:0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忧虑  川普拒绝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法新社消息,特朗普呼吁国会在伊核问题上采取更严厉的立场。法、英、德对美国的决定表示忧虑。法国总统马克龙“考虑”前往伊朗。欧盟主管外交事务的盖莫里尼称,特朗普无权终止伊核协议。 

法新社报道,尽管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遵守伊核协议上做出保证,但美国总统周五还是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特朗普呼吁国会强化针对伊朗核计划的国际协议,但特朗普宣布,美国不会退出伊核协议。

特朗普并威胁美国“随时”可能退出伊核协议,他呼吁国会及其他签署国,包括俄罗斯、中国、法、英、德对伊朗采取更加严厉的立场。特朗普形容伊核问题协议是美国参与的最差的协议,只会助长伊朗的独裁政权。

特朗普表示,“如果找不到解决办法,将终结协议”。

法新社说,美国总统在伊核议题上极为孤立:不仅受到伊朗的反对,而中国 俄罗斯等所有其他签约国也都警告美国不要退出伊核协议。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法国、英国及德国已经对特朗普的表态做出回应,表示极为“担忧”。欧盟主管外交事务的盖莫里尼称,特朗普无权终止伊核协议。欧洲盟认为,伊朗核问题协议已经生效,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权力中止协议。莫盖里尼表示,国际社会不能够承担已经生效又取得成果的协议被中止。

据路透社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五向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美国总统在伊核协议上所做的决定并不会终止该协议。在周五晚与鲁哈尼举行的电话会谈中,马克龙表示,法国将继续遵守2015年签署的伊核国际协议。另外,法国总统府称,马克龙正在“考虑”是否应鲁哈尼邀请访问伊朗。

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都分别与特朗普通话,力劝他不要“退出协议”。在上月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则强调,伊核协议得到了完全执行,没有违反的情况,无需重新谈判。

另据法新社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立即对特朗普与伊核国际协议“保持距离”表示祝贺。内塔尼亚胡称,特朗普决心与伊朗恐怖主义政权勇敢地“正面交锋”。

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特朗普不会宣布退出协议但会表明,协议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特朗普将要求国会, 就继续放宽对伊朗的制裁采取更严厉的要求,并对核协议未涵盖的伊朗非核行为采取措施。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指责美国违反协议精神并警告,如果美国采取针对伊朗军方包括革命卫队的行动,伊朗将会采取报复行动。伊朗发言人并表示,伊朗会继续扩大防卫力量,包括弹道导弹计划。

另据法新社报导,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宣布伊朗核协议不再符合美国利益,中国周五呼吁美国遵守承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伊核协议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希望各方继续维护和执行好伊核协议。”

华春莹并指出,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讨论11月特朗普的北京行,双方并就伊朗核问题交换意见。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