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外交部强烈抗议美国“摘旗辱俄”
www.wforum.com | 2017-10-13 04:05:4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日说,美国于11日擅自摘除俄驻旧金山总领馆与华盛顿商务代表处的俄罗斯国旗是侮辱俄罗斯的行为,俄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将采取回应措施。

扎哈罗娃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方的摘旗行为并未获得俄方允许。

此外,美方还试图搜查俄方留在这些机构中的文件。她说,根据俄美双方达成的领事公约,即便这些外交机构已停止运转,美方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无权接触这些文件。俄方提醒美方注意外交对等原则。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托尔斯泰表示,鉴于美国侮辱俄罗斯国旗行为,国家杜马可能取消一支代表团的访美计划。

10月2日,美方人员进入俄驻旧金山总领馆设施搜查曾遭到俄罗斯的强烈抗议。11日,美方摘除了俄驻旧金山总领馆与华盛顿商务代表处的俄罗斯国旗。此前,这两处外交机构已经关闭。

美国国务院8月31日表示,作为对俄罗斯要求削减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的回应,美方要求俄方于9月2日前关闭驻旧金山总领馆以及位于华盛顿和纽约的各一处外交机构。美方称,这将使美俄双方保持互设3个领事馆的对等规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