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中共常委制将保留 全面主席制尚待时日
www.wforum.com | 2017-10-13 03:58:32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中共常委制将保留 全面主席制尚待时日

�  继中纪委全会黯然落幕后,中共七中全会又已低调登场;但中共官方和官媒显有关于会议本身的相关报道,这与当下“喜迎十九大”的高涨气氛极不相称。

  按中共七中全会官方议程,本次会议将重点审议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的报告稿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以及十八届中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稿;但中共七中全会也不是“喝茶讨论”那么轻松。

  记者从中南海知情者独家了解到,尽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没有出席此前举行的中纪委全会,但在七中全会审议中纪委《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和确认中央政治局对孙政才问题的处理决定以及其余11名落马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处分决定后,习近平将向与会全体党员,特别发表“严肃而沉重”的重要讲话。

  不过,正在举行的中共七中全会,毕竟还是程序性地为中共十九大做准备。在记者的追问下,知情者透露了最为关键的“核心关切”:“中共十九大将保留’常委制’,所谓’主席制’,甚至欧美现行’总统制’,在中国暂时还不能成为现实。”

  “这是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安排的基本前提,离开这一前提,结果当然完全不同;”知情者表示:“保留’常委制’,是习近平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与中共元老和现任常委们磋商后,就已经达成的基本共识。

  既然中共十九大或许将保留中共长期施行的“常委制”,那么作为现任中共常委的王岐山,是否还会打破中共“七上八下”的传统“潜规则”呢?同样因为时间关系,尤其是高度敏感,知情者没有回答记者的进一步追问。

  中共“三会”依次“入戏”,似乎正渐入“佳境”,但能否迎来“高潮”?或许直到“最后一刻”,方知“真真假假”!

  但中共“常委制”或将保留,而全面施行“主席制”尚待时日;这对已经集党政军“主席”于一身的习近平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习主席”,既实际上已握有远超政治意义的“总统”大权,又更增添了其连任“第三个”任期的巨大想象“空间”!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