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时代呼唤习近平勇敢跨出政治改革第一步
www.wforum.com | 2017-10-13 03:56:12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代呼唤习近平勇敢跨出政治改革第一步

  新加坡《联合早报》署名韩咏红的评论称:“随着中共十九大一天天靠近,中国国内与国际媒体上的相关讨论也日渐增多。当然,中外的讨论基调有很大不同 国内媒体主要回顾十八大至今的中国建设成就,境外与国际舆论更关心十九大会做什么,以及十九大以后还会做什么,譬如会不会修改党章与制度、新的人事布局,未来的改革执行力度等等。”“但事实的另一面也是,在普通城市居民、商业经营者感受中,过去几年里他们体会到的最大变化,可能是国家综合实力增强了、反腐力度增大了,经济放缓了,房价又涨了,而不是改革给自身带来的切身利好。”

  美国中文《世界日报》的社论称:“现在,中央军委一半以上职位都已发生变动,只剩下两位副主席和习近平主席没有动,其他位置基本都变了,四个军种司令员也变了。习近平对前任或前前任用过的高层军官,并没有信任感。他任用的将领是资历浅、听话的人。习对军队大规模换血,把自己不够信任的人排除,换上可信任的人资历即使不足,但尚未形成实力,不构成威胁,受提拔重用后会感恩图报,成了‘习家军’,习近平才能贯彻掌控军队指挥权,有充分安全感。习近平重用的文职官员,多数是来自福建、浙江的‘习家军’。他已基本掌控军队和武警,四大直辖市常委书记,都是习的亲信出任,地方省市半数以上都是习近平的人。习近平19大的目标,就是让习家军在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中占多数,成为主流派。”“由此,19大代表和中央委员都是习家军主导,总体特点是这些人倾向年轻化、专业化,学历也更高。”

  香港《明报》的社论称:“受中国传统‘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利’之说影响,中共向来重视理念论述,奉为圭臬的马克思主义自不待言,后来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都曾是时代的标志,近30年执政的江泽民和胡锦涛,也分别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面世。上述理论都已写入党章,成为中共指导思想。因此,将习近平的施政理念写入党章也是顺理成章之事。”不过,“写入党章的习近平施政理念或思想会冠以什么名义大有讲究。中共历史上,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理论和思想,只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都未被冠上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名字,反映江、胡两人在党内的人望尚不足以与毛、邓媲美。如果十九大新党章中新的思想理论被冠上习近平个人之名,则意味着其在中共党内的地位已超越江、胡,与毛、邓比肩,而十九大也标志着中共的‘习近平时代’已经到来。”

  台湾《联合报》的社论称:“作为权力中枢的习近平将如何决定十九大的布局与走向,不仅关系着中国大陆的命运,也可能对全球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习近平在十九大前须思考的,不应只有执政团体内部的权力平衡与人事更迭,而是如何对中国大陆政治体制进行更深刻的变革。”“如今,等在习近平前头的隐然有两条路,一条即是将个人权力持续集中,以便统治愈趋复杂的内外在环境;一条是开始尝试进行政治改造,在国力渐强、中产阶级逐渐扩大的基础上,实验民主。”“十九大的焦点不应只是王岐山是否留在政治局常委会的悬疑,亦不应只是谁是接班人的谜题。在迎向中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的历史时刻,时代正呼唤习近平,必须勇敢地跨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以开创新党国前途的决心,带领中国走向长治久安的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