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前A股成风险高地 证监会频频示警
www.wforum.com | 2017-10-13 03:54:1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九大前A股成风险高地 证监会频频示警

  中共十九大被各界关注,会议召开前的这段时间,中共当局对资本市场的“维稳”力度加大,人民币汇率被拉升上涨。证监会也发声称,发现造谣者必定严惩,防范风险底线等。回顾上次股灾,有明显的政治内斗因素存在,目前A股成为焦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808,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3个基点,并创下9月20日来新高。交易员表示,由于中共十九大召开日期日益临近,人民币汇率走势料将维持在一个稳定区间。中共当局对资本市场的“维稳”意图明显并且力度加大。

  10月12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文章,内容是证监会进行专题学习,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士余说,“就资本市场来讲,它既与货币政策、财税政策等构成外部矛盾,市场体系内部多主体间又形成多重内部矛盾。无论是内部矛盾还是外部矛盾,都是资本市场发展中必须面对的问题,需要着力去解决。”

  刘士余表示,迎接十九大召开,要牢牢坚持防范风险的底线。并且他告诫下属不能犯错误,绝不允许回避矛盾混日子。

  据《中国证券报》10月12日报道,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股市谣言危害大,一旦发现造谣者必定严惩。“特别打击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实施造谣传谣、影响资本市场秩序的行为。”

  在美国股市中,散户投资者在股市中的交易量比例不到10%。而中国股市是以散户投资者为主,大约有80%的交易量来自于散户投资者。散户在信息获取上处于相对弱势地位,很容易受到虚假信息的误导。特别是中国股市被外界认为是不正常的交易市场,尤其在市场波动的敏感时期,虚假信息的传播更容易诱发市场情绪的波动,引起散户投资者跟风交易。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认为,上市公司等信息披露义务人应按规范,不折不扣地强化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等,减少信息不对称空间。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汤欣表示,资本市场要注重信息传播的基本供给,除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外,应确保及时、易得,平白、易解,同时明确和健全各种相关法律制度。对于蓄意造谣行为,应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中国A股被外界称为“政策市”与“圈钱市”,意指其并非正常的证券市场,被投资者深恶痛绝的一个原因就是内幕交易横行。媒体披露的内幕交易案件中,背后有时也隐现着大股东、市场操纵者,以及中共权贵等利益集团的身影。日前,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内幕交易案件“群体化”、“裙带化”特征明显,内幕信息呈“爆炸式”传递。

  自2015年6月股灾发生后,有报道指股灾是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家族一起发动的“经济政变”,目的是搞乱中国经济,迫使习近平下台。

  习近平当局逐步在金融领域展开反腐,清理江泽民派系长期以来在金融系统培植的势力,已经有多名金融系统高官落马、金融大鳄被抓捕,其中有的直接涉及内幕交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