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玩得大:美退出教科文组织 以色列跟着撤
www.wforum.com | 2017-10-13 03:52:03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玩得大:美退出教科文组织 以色列跟着撤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责该组织有“反以色列”偏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努尔特发表声明说,做出这项决定并不轻松,但这反映了美国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益增高的债务以及必须进行根本改革的需要的关注。声明还提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存在反以色列的偏见。

  几个小时后,以色列宣布也将离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总理指示外交部准备让以色列与美国一道退出该组织。”

  内塔尼亚胡“欢迎川普总统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决定。这是一个勇敢和道德的决定,因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成为一个荒诞剧场,不是维护历史而是扭曲历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美国退出的决定表示遗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记者会上说,她相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年来和美国建立起了牢固的伙伴关系,与美国整体的外交政策议程密切相关。

  她说:“美国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说是重要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美国来说也是重要的。事实上,如果回顾历史,我们会看到,美国不仅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创始成员国,而且,整个那种可以通过教育、科学、文化和交流来打造和平的观念,基本上就是一种美国的观念,当然是诞生于在英国举行的一系列会议、大会、教育部长会议,即使在战争期间也没停止。所以,我今天收到国务卿的信函,深感遗憾。”

  博科娃还提到,美国将继续做为观察员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事务,并给美国重返该组织的机会。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大使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做出了“令人愤慨的基于政治的决定”,把希布伦老城和列祖墓列为巴勒斯坦领土,美国必须决定退出。

  黑利发表声明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是好的。不幸的是,它的极端政治化已经成为一个让人难堪的长期问题。那些政策与我们的价值观相敌对并嘲讽正义和常识,美国纳税人不应再为此买单。”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艾德·罗伊斯星期四发表说,考虑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管理不当和令人不安的反以偏见,退出决定“是不幸然而却恰当的”。

  为了抗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给予巴勒斯坦人全面成员国的资格,美国在2011年取消了该组织的大笔会费。美国反对联合国在达成中东和平协议达成之前采取任何承认巴勒斯坦国的举动。

  1984年,为抗议美方所说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财务管理不善以及某些政策的反美偏见,里根总统退出了该组织,但是2002年,在乔治·W·布什总统执政时期,美国重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在巴黎,创建于1946年,以指定世界文化遗产著称。这些地点包括叙利亚历史古城巴尔米拉和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