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埃尔多安为啥访问乌克兰?不给普京面子
www.wforum.com | 2017-10-12 04:13:23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尔多安为啥访问乌克兰?不给普京面子

�  据最新报道,土耳其领导人埃尔多安访问了乌克兰,并且在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土耳其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并且不承认克里米亚“被非法吞并”,这又是怎么回事?土耳其不是刚刚和普京联手吗?怎么在这个事上又站在了俄罗斯的对立面呢?

  其实,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政治关系和人的关系同理,虽然俩人关系好但并不意味着俩人什么利益都完全一致,利益不一致当然所做的选择就不一致。国家与国家之间,可以在这个方面利益一致,但在另外方面也可以有分歧,但并不影响另外层面的合作关系。

  关于克里米亚,俄罗斯的确是吞并,这种情况任何国家都不会轻易承认的,因为那意味着支持国家吞并。就像中国,与俄罗斯关系那么好,可以帮助俄罗斯在克里米亚搞建设修桥修路,也可以默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但却不会公开支持,因为那不仅损害中国与乌克兰的关系,也意味着中国支持分裂他国,中国现在自己还没完全统一,这是绝对不能做的。当然,考虑到与俄罗斯的关系,就只能表示理解了。

  那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为何公开表示支持乌克兰,并反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呢?笔者认为,埃尔多安这么做,根本原因有四:

  一、土耳其是否承认克里米亚,对克里米亚属于谁没有半分影响。

  在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什么国家承认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土耳其承认与否并不重要,不会影响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控制,也不会有什么实质性影响,所以埃尔多安知道他就是这么表态普京也无所谓,无碍大局。

  二、土耳其有求于乌克兰,拿这个对自己没有太多价值,俄罗斯也不太会介意的事,给乌克兰送个人情有利于土耳其购买乌克兰的武器。

  埃尔多安访问乌克兰是有求于乌克兰,是想买乌克兰的武器,现在土耳其反美,从西方买武器几乎不可能了,所以有求于乌克兰。在这个时候,讨好一下说点漂亮话有助于实现目标。

  三、土耳其在这个问题上表态是想告诉欧盟,土耳其是站在他们一边的,这样可以平衡在欧俄之间的关系,从而避免土欧关系恶化。

  土耳其在俄罗斯与欧盟之间,土耳其是想借这个机会表示自己还是站在欧盟一边的,因为乌克兰很大程度上也是欧盟和俄罗斯之争,只是2013年12月被美国强抢了控制局面而已。土耳其讨好欧盟,很大程度上是不希望欧盟和美国一起对其施压,形成西方围殴土耳其的局面。

  四、土耳其从国家利益上也一定不会支持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因为土耳其自己就有库尔德分裂主义问题。

  对土耳其来说,从国家利益上也是不会支持俄吞并克里米亚的,因为别国如果以此为借口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分裂土耳其,那土耳其岂不是自打脸了。

  综上所述,埃尔多安的乌克兰之言行对土俄关系及双边在中东的合作不会有任何影响。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