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七中全会今开 4大看点 增军委副主席
www.wforum.com | 2017-10-12 04:09:5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七中全会今开 4大看点 增军委副主席

�  作为中共十九大的准备,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今天将在北京进行。据报会议除了将通过十九大政治报告稿、党章修正案稿,还将确认对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等十二名高官的处理。另外还有可能增补中央军委副主席,提早敲定十九大军委领导层。

  据中央社、《明报》等多家媒体报导,10月11日举行的中共七中全会,预计四天,在京西宾馆举行,出席会议包括三百多名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习近平将作讲话。

  中共七中全会预计将讨论和通过三个文件,包括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共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并提请十九大审议。

  其中会议的首个看点是中共党章修正,外界关注已经吹风许久的“习近平思想”会如何写入党章。

  据中共官方报导,中央政治局9月18日开会后决定“要把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

  《香港01》当时报导认为,这意味着“习思想”将在10月召开的十九大上正式出炉。但这个习近平的理论将被冠以“习近平思想”,还是以其它面貌问世目前尚不得而知。

  看点之二,中纪委工作报告在十九大之前提交七中全会审议,也是前所未有的做法。中纪委官方网站称,这是体现所谓的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明报》报导指,这次的中纪委报告还将再提请十八届七中全会审议,为数十年来首见,可能与党内规则变化,或中纪委工作报告内容有关。

  第三个看点是,十九大之前落马的多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的处分决定,将会在七中全会追认。包括原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他本月初已被政治局开除党籍。另外,还要确认原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原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原天津市长黄兴国等十一名中央委员或候补委员的处分决定。

  同时,排名靠前的中央候补委员亦可能会递补为中央委员,但递补人数要待七中闭幕当日才揭晓。

  第四个看点是或确认调整军委架构。

  在十九大前夕,军方高层人事已经大改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后勤保障部以及海陆空、火箭军的新负责人,上月全部就位完毕。七中全会会否敲定军委副主席人选引人关注。

  据中共过往做法,范长龙、许其亮是在5年前的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上增选为中央军委副主席的。但习近平则是在2010年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上就被增补为军委副主席。

  据《星岛日报》分析,现任两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年过七十将退休,许其亮有望连任。副主席热门人选包括原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原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