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一个动作 此物立马跌得老外想哭
www.wforum.com | 2017-10-12 04:02:30  FT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个动作 此物立马跌得老外想哭

�  由于人们担心中国的环保督查行动将影响需求,铁矿石价格已跌破每吨60美元。铁矿石是炼钢原料,也是世界上一些大型矿业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

  北京方面命令在河北、山西和山东等容易产生雾霾的省份经营的严重污染行业在冬季取暖季(每年10月至来年3月)减少产量、抑制排放。

  交易员表示,在上述省份的一些大城市里,钢铁企业已开始降低钢产量,抑制了市场对铁矿石和其他炼钢原料(比如炼焦煤)的需求。

  另一方面,来自世界最大铁矿石生产国澳大利亚的供应有所增加,令铁矿石的价格进一步承压。

  “我们认为,在冬季取暖季,3000万吨的(中国)钢产量将受到影响,”麦格理(Macqarie)分析师塞拉菲诺•卡波费里(Serafino Capoferri)说。他补充称,这相当于大约4800万吨的进口铁矿石需求量。

  如果在中国上述受限地区以外的钢铁企业提高产量,或者废钢消耗量增大,那么影响可能会不太明显。但即便如此,这仍将对市场构成压力。据德银(Deutsche Bank)估算,在这种情形下,3000万吨的铁矿石需求将受到影响。

  根据钢铁指数公司(The Steel Index)的价格评估,周二,基准澳大利亚铁矿粉价格下降了4.1%,至每吨59.1美元的3个月低点,导致自9月初以来的累计降幅达到20%以上。

  过去一个月里,来自澳大利亚的供应大幅增加,因为大型新铁矿Roy Hill提高了产量,而力拓(Rio Tinto)为实现3.3亿吨的全年生产目标也提高了产量。

  根据货轮进出港口的情况,瑞银(UBS)估算出,今年第三季度,力拓从其位于西澳大利亚州(Western Australia)的矿场发运的铁矿石达到8460万吨,环比增幅接近9%。

  交易员表示,由于供应量在当前季度的剩余时间内预计会保持强劲,铁矿石价格可能会保持在每吨60美元以下。然而,这对于主要矿业公司利润的影响将是不同的,取决于它们生产的铁矿石类型。

  近来中国对烧结——这是把铁矿粉变为可以在高炉中使用的原料的污染严重的流程——的限制,已大幅推高块矿和球团矿等“直接”原料的溢价。这对巴西的淡水河谷(Vale)或英美资源(Anglo American)等企业构成利好。

  “根据我们的测算,在当前价格水平上,英美资源旗下库博(Kumba)矿场的利润比力拓或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位于澳大利亚的传统上成本最低的矿场要高出5美元/吨,”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泰勒•布罗达(Tyler Broda)表示。

  这一情况帮助维持了英美资源的股价,该股在过去1个月里上涨近4%,跑赢同行股价和铁矿石价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