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紧急取消与会?王岐山被冷处理
www.wforum.com | 2017-10-11 04:34:03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紧急取消与会?王岐山被冷处理

作为中共“三会”之首和重要“热身”的十八届中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虽然“吊足了胃口”,却“不明不白”地草草收兵。

这是中共七中全会,尤其是中共十九大前的最后一次中纪委全会,因其“掌门人”和被喻为中共“反腐斗士”王岐山,而备受关注。

但无论是中纪委官方网站,还是中共官媒,仍未发布中纪委报告内容和王岐山的“片言只语”;而已发布的所谓会议“公报”,则更似一场日常会议的一般性新闻通稿。

中共十九大前最后一次中纪委全会,到底发生了“什么”?

中南海知情者透露:“按中纪委全会惯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原本应该率全部7常委,出席于10月9日举行的开幕式,并且发表重要讲话;后临时调整为出席于10月10日举行的闭幕式,并同样作重要讲话。但始料未及的是,这样的安排,也被紧急取消;会期也有原定的2天,实际缩短为仅有1天。”

记者从中南海知情者独家了解到,习近平的上述举动,“十分罕见和反常”,似乎“反用”了王岐山式的“出其不意”;尽管某种程度上消除了习近平是否“力挺”王岐山而为其“站台”的疑问,却也令王岐山的“终极仕途”,骤然“徒增变数”。

“中共十九大毕竟是’压轴大戏’,习近平并不希望外界过早通过中纪委全会’一窥全貌’;”中南海知情者指出:“作为中共喉舌的官媒,按中南海的’统一口径’,紧急调整了编播内容。”

匪夷所思的是,10月9日,新华社在转发本次中纪委全会公报时,并未采用中纪委官网王岐山的“正面照”,而是刊发了自家现场摄影记者拍摄的“侧面照”;中央电视台当晚《新闻联播》虽然也报道了公报全文,但特别“屏蔽”了王岐山讲话的“同期声”。

10月10日,新华社的“应急方案”并未发布习近平原本在本次中纪委全会的重要讲话,而以习近平谈“作风建设”的“冷饭”取而代之;然后又转发了中纪委官网所谓“中纪委向十九大工作报告审议程序发生重大变化”的解释性“声明”。

中纪委官网在配发上述“声明”的照片时,全部使用的是现场全景照,而并没有王岐山的“特写镜头”;新华社没有配发任何现场照片,中央电视台则在晚间《新闻联播》中,根本没有“播报”中纪委官网的任何“解释”。

至于中纪委官网和中共“喉舌”官媒关于本次中纪委全会的“文字”内容,在所谓会议“公报”和“声明”中,分别“不厌其烦”地宣布了对3位“同志”的处分决定和相关“程序”的改变详情,却“惜字如金”地没有提及中纪委报告和王岐山的讲话内容。

更加令人“费脑子”的是,总共提及“王岐山”的名字仅仅只有2次;而且,在“公报”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声明”中则变成了“没有头衔”的“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不过,从另外渠道求证,得到的答复是,习近平在会上作了讲话,因为习近平的讲话不便公开,“牵连”王岐山的讲话也被冷处理。

中南海知情者在回答记者相关疑问时表示:“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直接’把关’了官方和官媒对外发布的相关内容,以确保在十九大前,所有谜底’滴水不漏’。”

在9月25日中共7常委参观所谓5年“成果”展览时,新华社对外发布的一张照片中,唯有王岐山“没有脸”;很难想象拥有众多专业摄影设备和摄影师的中共官媒,在如此重要的时刻,会发生“如此这般”的低级失误。

真正“困惑”的是,已近七旬的王岐山,能否“打破”中共所谓“七上八下”的潜规则而成功“留任”?栗战书,又是否会“如愿以偿”成功“接棒”,继续“打虎”?

或许是已经大权在握的习近平,仍然“心有余悸”?不到最后一刻,就“放心不下”?

不过,“天公不作美”,在中共“三会”大幕开启的第一天,中共党政军要员齐聚的北京,竟然迎来了这个秋天的“第一场雪”;中国多地气温也骤降。

而已经“黯然落幕”的中纪委全会,似乎也给即将举行的中共七中全会,尤其是不断高涨的中共十九大的“热烈”气氛,稍许“降了降温”。

值得“庆幸”的是,10月10日,作为朝鲜劳动党的“大日子”,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喻为“火箭人”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没有如政治家们担心的那样“射火箭”;但中南海知情者最后补充指出:“中南海已经制定了中共十九大期间,朝鲜半岛局势再度恶化的相关应急预案。”

金正恩会不会给中共十九大“送大礼”?或者给习近平一个“下马威”?这应该是习近平和特朗普都不愿意“听到的”,甚至“看到的”!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