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卡特发文:促美朝和谈 与川普唱反调
www.wforum.com | 2017-10-11 04:16: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特发文:促美朝和谈  与川普唱反调

 1994年6月卡特在平壤会晤金日成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美国前总统卡特的文章说,众所周知,我们很可能面临下一场朝鲜战争,不仅朝鲜半岛、日本、美国在太平洋偏远地区的领土,甚至美国本土都可能受到战火威胁。这是对世界和平最严重的现实威胁。平壤和华盛顿必须寻找途径缓和日趋紧张的形势,最终达致和平协议。

二十多年来,笔者访问平壤及乡村期间,曾经花了不少时间和北韩最高层官员和平民商讨问题。笔者发现,他们的“伟大领袖”金日成、最高人民议会主席团主席金永南及其他领导人都是理性的,致力于维护他们的政权。北韩高官们往往要求直接和美国谈判,缔结永久和平协议,取代仍然在实行的1953年朝鲜停战协定,该协定理论上并没有结束朝鲜战争。北韩高官们希望结束对北韩的制裁,保证北韩在和平状态下不受到军事攻击,最终使北韩和国际社会的关系正常化。

笔者访问过挨饿的北韩人民。北韩至今仍然有数百万人饱受饥饿和粮食不足之苦,但他们看来仍然完全效忠于最高领袖金正恩。北韩人可能是地球上最隔绝的人民,他们一边倒地相信,美国的先发制人的军事突袭是最大的威胁。

北韩领导人的头等大事是保卫他们的政权,尽可能使其不受外国势力控制。他们很大程度上不受外国的影响或压力。在现领导人金正恩时代,也包括不受中国的影响或压力。中国领导人既要避免北韩政权崩溃,又不想看到核武装的南韩或日本。

到目前为止,严厉的经济制裁并没有阻止北韩建设一支拥有长程核导弹和惊人科技水平,强大而效命的军队。北韩不可能同意完全放弃核武,因为平壤看到利比亚弃核的后果,并评估了美国对伊朗核协议不满的态度。

各方对解决北韩核危机提出了若干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军事打击北韩的核设施;进行更严厉的经济制裁;由中国为北韩提供核保护伞,如同美国为南韩、日本提供一样;所有核武国家不扩散核武,真正履行“核不扩散条约”;停止实施一年一度的美国-南韩联合军事演习等等。

所有这些选项的目的,都是力图劝阻或制止一个拥有远程核导弹的国家的领导层。他们认为国家的生存受到威胁,因而设法自卫。上述方案都未能提出立即终止当前危机的方法,因为平壤政府认为,其政权的生存岌岌可危。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上周声明说,“我们和平壤有沟通管道,不是束手无策”。这对缓和紧张形势走出了好的第一步。

美国的下一步,应当是派遣高阶代表团到平壤,展开和平谈判。或者支持美国、中国、南韩、北韩四方,在大家都能接受的地点召开解决危机的国际会议。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