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权斗激烈!曝19大常委 2个方案 4套班底
www.wforum.com | 2017-10-11 04:13:5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权斗激烈!曝19大常委 2个方案 4套班底

  在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有关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单的消息和估测结果发布持续。有港媒称当局现有2个常委制方案共4套班底版本,包括9人常委方案。

  香港《争鸣动向》杂志合刊10月号报导称,目前已知中共高层内部讨论的政治局常委会组成方案共有两个,分别为9人制和7人制,两个方案又各自有两套班底。

  其中,9人班子两套名单,版本一: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王沪宁、栗战书、胡春华、韩正、汪洋、赵乐际;版本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赵乐际、汪洋、韩正、胡春华、王勇、陈敏尔。

  7人班子名单的版本一: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栗战书、汪洋、韩正、胡春华;版本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韩正、胡春华、赵乐际。

  已草拟的班底成员的具体职务如下:

  总书记:习近平

  总理:李克强

  人大委员长:汪洋或胡春华

  政协主席:胡春华或韩正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或栗战书

  书记处常务书记:赵乐际或栗战书

  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汪洋或韩正

  上述常委班子方案并没有排除王岐山。

  《争鸣动向》的前述报导引人关注的是重提9人常委制。

  中共建政以来,政治局常委会人数多数为7人,但特殊时期高达11人,有时低到3人。1989年“六四”之后常委会甚至是6个人而非单数。2002年十六大,江泽民为将心腹安插高层,将7常委增至9常委,一直延续到2007年十七大。2012年在胡锦涛全退交班习近平,常委会的人数又回到7人。

  另外还有人提出5人常委的可能性。北京时评家华颇曾对《希望之声》表示,习近平仍处在集权阶段,很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恢复中共八大初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时“5人常委”的设定,“以此来加强自己的掌控力”。

  8月28日,《东方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为杜绝过往九龙治水、元老干政、政出多门、大权旁落的情况。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人数很可能缩减至5人,全国人大委员长、政协主席有可能不入政治局常委会,整个人事布局完全由习近平来决定。

  十九大入常名单满天飞 或涉权斗放风

  有关中共十九大后的中共高层顶层设计,各类消息和猜测满天飞。以下只是部分:

  香港《明报》在9月19日的报导认为,现任副总理汪洋、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是跻身常委的热门人选。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和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也有可能问鼎常委。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则可能以黑马姿态入常。

  日媒《读卖新闻》8月24日抛出的一份入常七人名单,还列出职务,除了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其余五人包括汪洋拟出任人大委员长,胡春华拟出任常务副总理,韩正拟出任全国政协主席,栗战书拟出任中纪委书记,陈敏尔“两级跳”成为政治局常委。

  台媒《自由时报》刊出宋文笛文章,分析得出的常委名单为: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负责外交)、王沪宁或韩正二选一(负责统战)、栗战书(负责党务宣传)、赵乐际(负责纪委)、汪洋(负责财政国资)。对于王沪宁与韩正何者上,可能取决于习近平的集权程度。

  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名下基金会的马可波罗智库(MarcoPolo)分析认为,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汪洋、王沪宁、陈敏尔、栗战书和胡春华最有可能出任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

  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曾归结认为,目前流传的中共常委名单有四个版本:

  第一个版本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陈敏尔、汪洋、胡春华、韩正。这个版本7常委中各家都有份,象征中共权争中的派系平衡。

  第二个版本是王岐山留任常委。这个版本象征习近平权力更大,可以打破规则,留下王岐山。

  第三个版本是主席制和常委制并存,显示习近平权力更大。常委可能名单包括王岐山、李克强和栗战书。而常委人数也可能增至9人或11人,多出的名额将花落习家军。

  第四个版本是清一色的习家军,代表习近平大权在握。

  9月4日,香港《东方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十九大前常委名单满天飞,其来源大致有三种:一是中共内部有意放出的气球;二是一些媒体四处打听得到的所谓“内部消息”;三就是一些“评论人士”的推想预测。

  共同社前《中国观察》总编辑坂井臣之助分析,“这些名单有可能是中共权斗释放出的气球,从最近几年各种消息可看出,中共权斗已发展到很善于利用海外传媒来释放需要的气氛。”

  台湾《自由时报》援引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中共高层斗争激烈,刻意以“出口转内销”方式,营造不同局面;并指这些名单流出显示拥习、反习势力正在博奕中。

  《新唐人》援引分析指,由于中共政治黑帮操作的特点,在结果最后公布之前,所有“内幕消息”和分析猜测都只是一家之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