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媒体:蔡英文花枝乱颤的演说把自己捧上天
www.wforum.com | 2017-10-10 19:22: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蔡英文花枝乱颤的演说把自己捧上天

  今天是台湾的“双十节”,蔡英文发表“国庆演说”,大谈“三个面向”,给自己的执政涂脂抹粉。她真是很让大陆人开眼,因为如此烂的执政,竟然也能总结出要好几页纸才能写得下的“成果”。她竟然没有专门说一说台湾的问题和挑战,要论自吹自擂,台湾民进党当局可谓“天下第一”。

  比如蔡英文宣称台湾目前有3万多户“社会住宅”正在兴建中。这个数字还不到大陆在过去几年完成兴建的3600万套保障房的千分之一,而台湾的人口约为大陆的1/60。

  蔡英文用了很大篇幅谈台湾的“民主自由价值”以及在国际新秩序中的位置,而这些的明面话和潜台词都是如何对付大陆。蔡英文的思路是,把所谓“民主和自由”当做推动“台独”的武器,用扩大台湾的“国际生存空间”来彰显台湾“作为主权独立国家的事实”,也实现“台独”的可持续性。

  不能不说,蔡英文还是很文青的,她的“双十演说”在修辞上下足了功夫,花枝乱颤到快可以当长诗来读了。听她的演说,台湾不仅是“国家”,而且是世界上最“民主自由”、建设成果最了不起,也最“坚强、团结、伟大”的“国家”。蔡英文和民进党,全世界给你们竖大拇指恐怕都不够。

  蔡的演说再次回避了“九二共识”,连她说过的“九二事实”也没提,只是重申了她“我们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但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的“一贯原则”。她居然说民进党当局“尽了最大善意”。我们想问,新“行政院长”赖清德一上任就公开宣称自己是“台独”,这也是善意吗?

  自蔡英文上台以来,打破两岸共同坚持“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的台海政治现状,推动各种“隐性台独”和“文化台独”。民进党当局实际在利用“中华民国”搞“台独”的借壳上市。然后蔡英文用她的女声对大陆说几个柔软的词汇,这就叫善意了?

  台海毫无疑问正在积累紧张,无论蔡当局怎么折腾,她在“双十演说”中描述的东西或者完全是假的,或者是一时的幻象。民进党将台海推入冷对抗状态,台湾则像互联网时代的小愤青,沉迷于虚拟的世界中,自以为虚拟的东西会比真实世界更强大。

  蔡英文居然还好意思吹嘘台湾的“外交方针”,她把台湾仅存的最有影响的“邦交国”之一巴拿马都给丢了,世界卫生大会和国际民航组织大会也参加不了了。没有联合国的承认和在整个欧亚大陆仅存梵蒂冈一个“邦交国”的台湾,拿什么对着这个世界说自己是“国家”?

  同是今天,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计划正式宣布“独立”,但是西班牙和欧盟坚决反对。过去中国、俄罗斯等非西方国家的分离主义势力受到西方支持,但是随着西方政治和经济形势的吃紧,趋势转衰,欧洲多地的分离主义都在抬头,这将深刻影响西方国家对世界其他地区分离主义的态度。“台独”受到的西方同情和支持必将越来越少。

  准确说,台湾已经被崛起的中国大陆很有力地揽入怀中,大陆已经有力量决定台湾政策的边界,规定台湾当局不能做什么,采取行动阻止后者的越界企图。《反分裂国家法》也在对台湾产生效力。从大历史的角度看,统一台湾的过程已在进行中。蔡当局的所有折腾都是“茶壶里的风暴”,她的文青“双十演说”亦不例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