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你没有看错!国庆8天长假赴韩中国团体游客数量为0
www.wforum.com | 2017-10-10 19:20: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没有看错!国庆8天长假赴韩中国团体游客数量为0

位于韩国济州机场的韩华格乐丽雅免税店

  中国国庆中秋黄金周8天长假已经过去,韩媒称,在“萨德”影响下,中国团体游客数量仍然为零,免税店销售额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下滑。10月1-7日,中国顾客在乐天免税店的购物额较去年国庆假期减少了25%。尽管乐天免税店开展了不少针对本国顾客的折扣活动,但这期间的整体销售额仍较去年减少了15%。

  据韩国《亚洲经济》消息,韩国百货店的高价中秋礼盒销量高于去年,整体业绩也增长不少。然而,虽然时逢中国国庆黄金周,但受“萨德”影响,访韩中国游客仍然寥寥,免税店销量依旧不振。

  韩国旅游业或呈“L”型衰退

  国庆中秋长假之前,就有中国在线旅行社预测,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中国赴韩国旅游降幅最大,预计同比降下降七成左右,国庆赴韩旅游团全面中断。

  事实上,不仅中国游客,韩联社报道称,今年以来,赴韩外国游客人数也在不断减少。据此前报道,韩国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受半岛局势等因素影响,赴韩日本游客已连续4个月减少。7月日本游客同比减少8.4%,为17.0634万人次。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今年全年赴韩外国人数将同比减少27.2%。

  赴韩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大幅减少,让韩国旅游业界叫苦不迭。地方机场免税店和旅行社的业绩也出现直线下滑。韩国旅游行业指出,受到外国游客急剧减少影响,韩国旅游业或将陷入“L”型的衰退,“萨德”成了一枚咽不下的经济苦果。

  旅居韩国的中国人已不足百万

  韩媒称,今年3月起,赴韩中国人数一度锐减,5月开始逐步出现恢复势头,连续4个月保持增势,但仍不及今年3月以前的水平。8月赴韩中国人数仅为去年同期的40%左右,“萨德”的负面影响持续蔓延。最新数据显示,除了赴韩中国游客锐减,在韩居留的中国人也纷纷“逃离”韩国。

  据韩国《亚洲经济》消息,韩国法务部出入境与外国人政策本部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在韩居留的外国人环比减少0.3%。在韩居留的外国人减少至206.2973万人,其中中国人占比最多,达48.1%(99.311万人)。

  报道称,8月赴韩中国人为36.3492万人次,环比增长21.2%,连续4个月保持增势,但仅为去年同期的40.6%。今年1-8月,赴韩中国人累计为302.259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的52.6%。

  文在寅:短期内韩中关系有望取得可视性成果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银行(央行)近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7年8月,韩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60.6亿美元,连续66个月保持顺差,刷新历史最长纪录。但受到“萨德”影响,访韩中国游客数量锐减,旅游项目收支逆差14.1亿美元,为2017年来第二高。

  韩国央行方面表示,中国游客继续减少,8月访韩中国人为33.9万人次,同比减少61.2%。另外,韩国包括旅游项目收支在内的服务项目收支逆差为23.3亿美元,同比大增,运输项目收支逆差2.7亿美元。

  韩国在野党国民之党首席发言人孙今柱9月27日表示,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会晤韩国在野四党代表时表示,关乎韩中关系的“萨德”问题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短期内韩中关系有望取得可视性成果。

  有关“萨德”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明确、一贯和坚定的。中方敦促美韩重视中国等地区国家的安全利益和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