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站队选择 必引更大乱局
www.wforum.com | 2017-10-10 04:16:42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站队选择 必引更大乱局

�  据报道,美驻安卡拉大使馆8日发表声明,暂停办理土耳其所有非移民签证申请,土方随后宣布采取同等措施。

  中东局势,土耳其的站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土耳其的身份很特殊。一方面,这是个中东地区的大国,其地区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土耳其的影响力在不断向南辐射之中。另一方面,土耳其还是一个北约国家,他站队到俄罗斯一方和美国一方,对双方的天平影响可是不断放大的。他站在俄罗斯一方,意味着北约的分裂。

  最初,土耳其显然是站在美国一方的,甚至为了想作美国在中东的急先锋,把俄罗斯的战机都给击落了。然而,奥巴马政府对土耳其的冒险并不领情,结果2016年7月土耳其爆发军事政变,艾尔多安差点被炸死,是普京不计前嫌用情报救了他。而支持政变的力量有美国因素和西方因素,这让艾尔多安急了,于是要求印度在美国居住的政变幕后策划者居伦,美国不答应,于是就引发了美土关系的不断恶化。

  数日前,艾尔多安甚至抓了美国在土耳其驻的外交人员,这下惹怒了美国,才有了这次美国对土耳其的制裁。

  当然,另外一个很重要恶化两国的因素是,美国和以色列竟然支持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并且支持叙利亚库尔德人在叙利亚北部打下了很大一片土地,如果按现在趋势发展下去,伊拉克库尔德人独立,叙利亚库尔德人独立,接着就轮到分裂土耳其了。艾尔多安政府是决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所以现在美土矛盾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那么,接下来,如果美国不调整策略,土耳其内部政治不发生剧变,美国和土耳其的矛盾会越来越大,这可能会引发更大的中东乱局。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