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亚大博弈,正在北京上演
www.wforum.com | 2017-10-10 04:11:56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亚大博弈,正在北京上演

  为期4天的中欧投资协定第15轮谈判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商务部称,双方将加紧工作,努力推进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中新社报导,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启动于2014年,内容包括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国有企业竞争中立、高端服务业开放等。目前,中欧双方已在谈判中就不歧视原则、改善监管环境等方面达成共识,但仍面临市场准入等“硬骨头”。

  此前,中欧双方领导人已在第19次会晤期间达成共识,将正在进行的投资协定谈判称为"首要任务",重申将以合作和务实的精神加快谈判,力争尽快达成一份富有雄心和平衡的成果,为双方投资者建立和保持友好、可预期、宜商的政策环境。

  双向投资现已成为中欧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中国对欧盟的直接投资已覆盖其所有成员国,欧盟是中国累计第三大实际投资来源地和第一大技术引进来源地。

  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对欧盟非金融类直接投资72.9亿美元,同比增长1%;欧盟对华投资8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5.1%。

  在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抬头背景下,对中欧尽快达成投资协定的呼声渐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欧洲布鲁盖尔研究所等中欧4家知名智库日前联合发布的报告呼吁,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达成中欧双边投资协定,并在此基础上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