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19大后王岐山或任“第8号常委”
www.wforum.com | 2017-10-10 04:03:2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19大后王岐山或任“第8号常委”

�  10月9日,中纪委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去向最受瞩目。台媒认为,王岐山有可能在十九大卸下政治局常委转任他职,但权力可能更大,相当于握有实权的“第8号常委”。

  10月9日,为期2天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将率先召开,这是十九大之前的最后一次中纪委全体会议。而王岐山是否会打破“七上八下”退休年龄潜规,继续留任常委备受外界关注。

  台媒中央社引述北京政治观察人士的消息透露,王岐山若卸任政治局常委及中纪委书记,并非海外媒体说的“党内反对势力”或“退休大老”所致,习近平对新一届中央各级人事的主导权,具有权威地位。

  观察人士表示,基于中共换届人事变更的需要,让更多忠于习近平的新官升迁,以巩固习核心地位,或让王岐山卸任政治局常委及中纪委书记,也不是没有可能。

  中央社称,最广为人知的说法是,王岐山将先在中共十九大卸任政治局常委及中纪委书记,2018年再转任新设立的“国家监察委”负责人,拥有比只负责中共党内纪律的中纪委书记更大的权力。

  这个新角色,被戏称为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之外的“第8号常委”。

  港媒《南华早报》在上月底也曾引述消息人士说法指,作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主要执行者,王岐山即使未能留任政治局常委,也不太可能完全退休,习近平仍会“为他塑造一个新职务”。

  2016年11月25日,中纪委监察部发布消息称,在全国三个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王岐山已兼任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当时就有分析认为,监察委试点的设立,其实是中纪委权力的扩大,同时有舆论认为,这是为王岐山量身打造的职位。

  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分析认为,十九大后,王岐山有可能去习近平搞的国家体制监察委任职,但地位并不低,相当于国家副主席的级别。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