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个劣迹斑斑的人,为何能一路平步青云
www.wforum.com | 2017-10-05 19:03:03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劣迹斑斑的人,为何能一路平步青云

�  曾经作为中共高层接班人培养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上周五被中紀委宣佈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今天的观察中国要向大家介绍有关孙政才事件的分析评论。

  北京《环球时报》的社论称:“孙政才29日被宣布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华社援引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纪委报告,透露了孙违纪违法的部分内容,可谓触目惊心。十八大以来的铁腕重拳也没让他悔悟收手。从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到收受巨额财物等严重经济问题,再到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生活作风的崩坏,孙可以说‘占全了’。令人气愤并且痛心的是,孙政才的为官为人早已越了党纪国法的红线,他何以能够没有恐惧,睡得着觉!他应该早就预感到,自己曾经一骑绝尘的仕途注定只是过眼云烟的幻象,正义一定会在某个地方等着他。孙政才的年轻和他晋升的一帆风顺曾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他的垮塌也因此尤为震动。”

  美国《世界日报》的社论称:“孙政才被‘双开’,中共给他定下了措辞严厉的六项罪名,每一项都比已系狱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更严重,概括起来无非是‘懒’、‘色’、‘贪’、‘狂’四字。其中外界引起最大争议的罪名,是‘毫无理想信念’、‘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样的指控,与其说是对孙政才案定性,不如说是打脸上一代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因为人们不禁要问,这个‘毫无理想信念’的人,当初如何被胡、温等高层隔代指定为接班人?既然一位明星级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何习近平、王岐山迟至今天才处置他,是否也应负一些责任?或许正是由于中共上一代领导人反弹和党内质疑,官方新华社紧急修改措辞,把‘毫无理想信念’变为‘动摇理想信念’,把‘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变为‘违反......’小小更动,含义大不同。‘动摇’暗指是最近发生;‘践踏’变‘违反’则暗指不是孙的主动意愿,也降低中央领导层的连带责任。”

  香港《东方日报》的评论称:“曾经作为接班人培养的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政治仕途彻底玩完。一场大规模的清查孙政才遗毒政治运动在党内迅速展开,这会波及到谁呢?”“中央公布孙政才‘双开’消息后,他曾经工作的重庆、吉林、北京及农业部先后发表声明,坚决支持中央处理孙政才的决定。而重庆更是果断,将孙政才时期当选的多位十九大代表拉下,迅速撤换了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等关键岗位;吉林批判孙政才‘一心只为升官’;北京要求官员与孙政才划清界线,曾有过上下级工作关系的要说清楚。”“以孙政才主政过的吉林为例,九个地级市中,已有四平、吉林、白山、通化市委书记被调查,这些人绝大部分是孙政才提拔重用的官员。中共政治斗争向来都是果断彻底,防止‘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但问题是,这个劣迹斑斑的人,为何能够提拔为政治接班人,一路平步青云呢?当年是谁发现孙政才,又是谁提名孙政才进入政治局的呢?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纪委又是怎么调查考核的呢?诸如此类的问题,说明孙政才并不是简单的个人问题,而是背后有一大批政治势力,企图将其拱上最高层,代表他们的利益。所以,仅仅清理孙政才遗毒是不够的,还要深挖孙政才腐败案件背后的毒源以及制度性失职的因素,将那些孙政才的伯乐们揪到阳光下晒晒。”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