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政才等十名中央委员将被集中处理
www.wforum.com | 2017-10-05 19:00:4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政才等十名中央委员将被集中处理

  中共十八大以来,包括黄兴国、王三运、孙政才等17名中央委员先后落马。到目前,还有十名落马的中央委员还没有处理。外界发现,这些落马的中央委员大多数是江派的人马。

  中共七中全会及“十九大”分别于10月11日、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选出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

  中共十八大以来,有17名中央委员落马: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王珉、田修思、黄兴国、王建平、李立国、孙怀山、项俊波、王三运、孙政才、杨焕宁。

  大陆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的文章表示,上述17人中,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在四中全会被处分;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在五中全会被处分;王珉则在六中全会被处分。

  到目前,有10名落马的中央委员待处理,包括苏树林、田修思、黄兴国、王建平、李立国、孙怀山、项俊波、王三运、孙政才、杨焕宁。

  其中苏树林、黄兴国、孙怀山、项俊波、王三运、孙政才等六人被开除中共党籍的处分待七中全会追认。

  其余四名落马的中央委员李立国、杨焕宁、田修思、王建平中,李立国、杨焕宁被“断崖式”降级,并被处以留党察看二年的处分,待七中全会追认。而关于田修思、王建平还没有发布最新消息。

  同时,中共“十八大”以来,有17名中央候补委员落马: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陈川平、潘逸阳、朱明国、王敏、杨卫泽、范长秘、仇和、余远辉、吕锡文、李云峰、牛志忠、杨崇勇、张喜武、莫建成。

  目前待处理的落马中央候补委员有四人:江苏前副省长李云峰,河北人大前副主任杨崇勇,国资委前副主任张喜武,驻财政部纪检组前组长莫建成。

  在待处理的中央委员中,其中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甘肃省委前书记王三运、四川前重庆书记孙政才先后在9月份被“双开”及被移送司法处理。

  9月29日孙政才被双开时,中共官方通报罕见严厉,指孙政才“丧失政治立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排场、搞特权;泄露秘密;收受巨额财物;庸懒无为;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六大罪名。

  9月初,中纪委的反腐专题片首度曝光了王三运的腐败问题。该片介绍,王三运先后任贵州、四川、安徽、福建四省的省委副书记,不少在这些地区和他就联系密切的老板,在他任职甘肃省委书记后随即来甘肃发展,王三运也利用职权为他们在获取项目、通过审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王三运到甘肃任职后,贪腐行为变本加厉,近乎疯狂地敛财,在各地都置办了大量的房产,以收受房子或者购房款的形式获取了大量的非法利益。

  王三运交代,他的儿子、两个外甥,与多名老板相互利用,承揽工程项目谋求私利。该片介绍,他的外甥承揽了酒钢和兰州新区的一部分工程项目建设。

  王三运不仅疯狂敛财,还对祁连山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负有重大责任。其还被指对习近平两年来的多次批示无动于衷,只做表面功夫。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由376人组成的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迄今已有34人落马,犯罪率相当于8.51%(34/400),远高于中国社会平均犯罪率。官方资料显示,自2013至2016年,中共检察机关起诉犯罪嫌疑人550万人,占中国大陆总人口13.8亿的0.4%(1.6/400)。

  前中共监察部官员王友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的腐败已经达到了人类有史以来登峰造极的地步。就像癌细胞一样,一批癌细胞被杀死了,成千上万的癌细胞又被复制出来了。防不胜防,无药可治。究其根源,中共的理论、体制、机制都是滋生腐败的土壤。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则是江泽民上台后开始的。政府和资本的结合,是江泽民上台之后经济发展模式的核心之一。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成为“中国第一贪”,江泽民集团重要成员周永康、曾庆红、刘云山等家族都富可敌国。

  夏小强指,江泽民共同腐败的政策,迅速使中共数千万官员整体极度腐败,形成制度性、系统性和公开性的腐败,并在党、政、军各系统培植起由众多贪官污吏构成的江氏帮派体系,中共政治权力走向了全面腐败的黑暗时期。这就是中共“十八大”后高层落马官员比例很高的主要原因。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