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媒:中共19大前新疆穆斯林不能放假
www.wforum.com | 2017-10-05 11:18:32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中共19大前新疆穆斯林不能放假

  《泰晤士报》周四(5日)的一篇文章说, 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10月18日), 新疆的公务员、教师以及学生等接到指示让他们不能请假,并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但实际上中国现在正值十一"黄金周"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却要求新疆的居民回去上班。

  新疆大约有1100万穆斯林人口,他们主要是新疆维吾尔族人。

  北京一直担心新疆会闹事,因此对其严格控制。当局在新疆部署大批警力。

  从今年起,北京还禁止男性留长胡须,并要求居民上交穆斯林的古兰经。同时,也不允许他们给孩子起有宗教色彩的名字。

  人权组织指责北京对维吾尔人进行宗教迫害。

  文章说,乌鲁木齐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31岁男子对香港《南华早报》表示,大家都在抱怨。

  他说, 他的一个同事上周日(10月1日)刚到距离乌鲁木齐130公里的石河子休假,但周一(2日)就被叫回来上班,而且没有任何车费补偿。

  北京希望通过让人们对习近平的效忠来维稳,当局鼓励新疆居民举行升国旗活动。

  一些穆斯林家庭还被告知在客厅陈列习近平画像。甚至有报告称,在每周五的祷告中, 阿訇在清真寺的祷告前还要说一些歌颂共产党和习近平的话。

  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所大学的一位中国少数民族专家对《泰晤士报》说,这些措施有可能是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努力推行的,目的是希望能在十九大中得到习近平的赏识。

  该专家还说,中共在新疆的势力如此强大,自从2009年对新疆乌鲁木齐骚乱的铁腕镇压之后,基本没有什么抗争。

  因为人们认识到,除非你不怕死或是愿意坐牢,否则的话还不如尽量好好生活。

  中国梦VS英国梦

英媒:中共19大前新疆穆斯林不能放假

  习近平上台后大力提倡中国梦

  《卫报》周四电子版的一篇文章说,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保守党大会上多次提到英国梦一词引起中国的政论人士的关注。

  文章说,也许许多英国人对梅首相的英国梦一头雾水。但对中国人来说,这听起来似曾相识。

  因为,自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梦"就成了中国的一个新目标。

  有观察人士说,梅首相在大会的发言中一共提及了“梦”这个词多达33次。

  但是,中国政治评论人士邓聿文指出,梅的英国梦与习近平的中国梦,两者是有区别的。

  梅的英国梦强调的是个人,如果一个人肯努力就能过上比较体面的生活。

  但习近平的中国梦则强调的是中国民族的整体复兴。

  有些中国网友在看了梅的英国梦发言之后,称中国梦有了全球影响力,甚至还有中国网友称梅首相抄袭习近平的"中国梦"。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