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即将召开 七上八下真的靠谱吗
www.wforum.com | 2017-10-04 22:01:20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九大即将召开 七上八下真的靠谱吗

  在十九大前,不少舆论关注今次政治局常委人选,会不会废除"七上八下"这个已沿用三届的不成文规定,因为这关系到王岐山的去留,甚至习近平会不会在下届继续连任。

  所谓"七上八下",是指担任政治局常委者,如果67岁可以留任,若年龄线达68岁,则需要离任。这个"七上八下"的原则,并不是中共党章规定,这个不成文规定,是由中共十五大开始成为党内共识沿用至今。

  如果按照这个规定,现今政治局常委中,除了习近平及李克强,其他人包括王岐山全部都要退下。

  但在去年11月,六中全会会议文件起草组成员邓茂生10月31日与境外记者茶叙,谈及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时,被问到内地官场"七上八下"的潜规则。邓茂生称,六中全会中未有讨论人事安排,中共党内有固定严格的组织程序和原则,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所谓"七上八下"只是民间的一种说法。

  邓茂生这一番话,立即惹来了舆论猜测。有不少政治分析家指,由于习近平要求王岐山留任,因此要打破过往"七上八下"的规定;同时,亦有分析指,原本2022年69岁必须退休的习近平,亦可为三连任预先作铺垫。

  到底实际是否如此,"七上八下"会不会仍存在,只有留待十九大才能得到确认。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