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智库预测19大常委名单 无王岐山
www.wforum.com | 2017-10-02 21:08:3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智库预测19大常委名单  无王岐山

中共19大召开在即,美国前财政部长鲍森(Henry Paulson)名下基金会的马可波罗智库(MarcoPolo)分析,19大最有可能选出的五名新任政治局常委包括汪洋、王沪宁、陈敏尔、栗战书及胡春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引据路透报导指出,马可波罗网站并邀请用户票选最有可能成为新常委的人选。除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外,至1日获得最多票的是王岐山(9%),其余依次是陈敏尔(7%)、汪洋(7%)、栗战书(5%)、胡春华(5%)、赵乐际(5%)、蔡奇(5%)、张庆伟(3%)、韩正(3%)、杨晶(2%)及刘奇葆(2%)等人。

尽管王岐山在用户"投票"中胜出,不过根据智库分析,已届退休之年的王岐山,不太可能违反中共传统规范而继续留任常委。

分析指出,习近平可能漠视某些规范而最终砲制出这张"习的人马"名单,因为在习出任总书记的头五年期间,有迹象显示,他并不必然相信每一个改动都需要按照规范行事,而规范可以区分为"硬规范"和"软规范"。

马可波罗智库提出的上述名单,是基于软规范被削弱但硬规范必须依从的理论推测而成,习近平似乎不愿一举全面摒弃邓小平时代所建立的制度化惯例。这个惯例包括为政治局常委注入较年轻的新血,以便栽培未来的继承人,即下一届总书记或下一届总理。这些接班人通常会先担任一届常委后,再正式接班。

智库指出,这份名单明显缺少了反腐沙皇王岐山的名字,因为年届69岁使得他不得不退下,让年轻的一代上位。因此,"习的人马"名单将会是习近平(64岁)、李克强(62岁)、汪洋(62岁)、王沪宁(62岁)、陈敏尔(57岁)、栗战书(67岁)以及胡春华(54岁)。

智库分析指出,如果名单得以落实,陈敏尔可能会分管中办、书记处以及宣传和中央党校等党务工作,日后可能成为习近平的接班人。至于名列第七常委、目前是广东省委书记的胡春华,将升任第一副总理,传统上是未来总理的踏脚石,但这也并非铁律。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