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庆官场大地震 尚有二大谜团待揭开
www.wforum.com | 2017-10-02 17:57:39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官场大地震 尚有二大谜团待揭开

  中共十九大前,重庆官场人事被大洗牌。近日,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双开”,同时,重庆有14人被取消“十九大”代表资格。此外,重庆还有二大谜团尚未揭开:一是重庆副市长沐华平下落不明,二是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何挺的去向。

  9月29日,孙政才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及被移送司法处理。官方通报措辞罕见,指他“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泄露秘密、搞权色交易和收受巨额财物”等六大罪名。

  同时,包括前重庆市委组织部女部长曾庆红、市委秘书长王显刚、政法委书记刘强、副市长陈绿平、渝中区委书记陶长海等五名常委在内的14名官员,被取消“十九大”的代表资格。当地网民称,这等于是把孙政才的原班底几乎“一锅端”。

  这是继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后,重庆官场被第二次大清洗。外界也关注到,重庆副市长沐华平及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何挺的去向至今官方尚未有说明。

  目前,在重庆市政府官网的“市政府领导”上,沐华平的身份仍是重庆市副市长。沐华平从5月缺席重庆党代会后,一直未在公开场合露面。

  最近,沐华平先后两次被点名。8月31日,在中共国务院公告的追责通报中,重庆副市长沐华平因“2016年10月永川区金山沟煤矿爆炸事故”被指安全生产落实不到位。

  大陆《财新周刊》9月18日出版的封面报导“亿赞普重庆兴衰”中,提到了重庆副市长沐华平“曾经鼎力支持亿赞普”。报导披露,亿赞普入渝自有上层关系,早期的具体操办者是时任渝北区委书记的沐华平(沐华平2013年11月出任重庆市渝北区委书记)。先后安排几家国企向亿赞普旗下的重庆钱宝跨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共计近2.7亿元人民币,占比25%。

  同时报导提到,亿赞普得到时任重庆市主要领导的关照。外界看这篇报导多认为这是在暗示孙政才曾为或有私情的女老板黄苏支的背后企业提供“一带一路”资金。据报导,黄苏支即亿赞普法定代表人兼副总裁,在今年4月已被带走调查。

  据法广、港媒最近报导,孙政才的情妇在香港设有空壳公司,打着“一带一路”名义与重庆当局合作;孙透过心腹副市长沐华平将10亿元人民币、习近平倡导的“一带一路”项目基金转给情妇的公司。

  5月,传出沐华平被调查的消息。香港媒体的消息说,沐或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被调查,其女友持有香港身份证,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法广曾引述消息透露,孙政才被查除因其妻涉令计划案,孙政才还卷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结交间谍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

  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曾表示,沐华平是4月25日被中纪委专案组带走调查。

  而重庆前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于6月16日被免职后,至今官方未宣布其去向。

  接近重庆官方的人士7月25日向陆媒披露,孙政才或由何挺交代牵出。曾有知情人士称,何挺“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并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

  何挺被指是中共江派前常委、“政法王”周永康的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孙政才被指分别得到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的提拔。

  今年2月11日,中纪委曾批评重庆市委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等问题。

  姜维平此前表示,这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在重庆引起很大的地震。重庆消息人士说,这是当局开始清除薄王余党和余毒行动的开始,预示重庆大变局的来临。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