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9大习近平主政 政治局全面排外
www.wforum.com | 2017-10-02 16:40:4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大习近平主政 政治局全面排外

  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胡春华与栗战书、王沪宁据传可能入选常委,许其亮、汪洋、韩正等被视为习的人马,也都可望留任,显示习近平已全面掌权,不再有竞争对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重要政治领导层。现任的25名政治局委员中,扣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外,7位常委中的5人面临68岁届龄退休的压力。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也是习近平打贪大将王岐山能否越过"七上八下"门槛,至今仍是中共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最大谜题。

  扣除7名常委,其余的18名政治局委员中,届龄的自然没有王岐山可能的"礼遇",全部得下台一鞠躬。外界视为"储君"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因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共中央政治局甫于9月底宣布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双开"处分,当然也不会在名单上。

  王沪宁、许其亮、汪洋、胡春华、栗战书、韩正等人几乎都笃定能够连任。其中王沪宁、胡春华、栗战书更是被点名入常有望,韩正与汪洋也在热门名单中。

  王沪宁与栗战书是习近平最看重的亲信。前者是他的重要写手,举凡各大重要演说手稿传言均出自王沪宁之手。尽管历任江泽民、胡锦涛两位前任领导人,但因为深谙习近平思想内容,是习近平大为倚重的金头脑。

  另一位左右手栗战书则是习近平的"大秘"。在犹如宫廷权斗的中共高层政治中,大秘自是领导人最为信赖的心腹,外界盛传栗战书可能更上一层楼跃入七大常委后,将取代王岐山成为习近平反贪大军的马前卒。

  胡春华作为隔代接班指定继任者,面对另一位"储君"孙政才的落马,胡春华近来是战战兢兢,多次大动作表态拥习,效忠意味浓厚。

  虽然出身"团派",但因为是前任领导人胡锦涛人马,外传习近平当年上台时,胡锦涛曾在背后推了一把,一般认为习近平应该不会恩将仇报,仍会留下胡春华。

19大习近平主政 政治局全面排外

中共19大政治局人事备受关注。依"七上八下"潜规则,习近平、李克强几乎笃定留任政治局常委;汪洋、韩正、栗战书、陈敏尔、胡春华、赵乐际和王沪宁等是外界点名可望"入常"的人选。

  军系方面,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将届龄退休,另一位副主席、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许其亮因为在习近平军改过程中扮演操刀手的角色,力挺军改方案,让他可望成为习近平掌军的首要助手。

  除开这些几乎笃定留任的政治局委员外,赵乐际、李源潮、张春贤、刘奇葆的未来则显得灰濛不明。

  目前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的赵乐际,身兼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组长正是王岐山。过去一段时间,王岐山每每现身打老虎时,身边总有赵乐际的身影,让他一直被外界视为接替王岐山的大热门。

  但7月底,传出赵乐际大秘魏民洲遭到双开,通报中罕见出现"搞政治投机和政治攀附"字眼。尽管赵乐际在大秘被双开当天就在党刊上发文,公开向习近平与王岐山输诚,但在19大人事更迭前夕传出大秘遭到调查的负面讯息,赵乐际从政之路面临变数。

  仕途一度看好的张春贤在中共新疆自治区书记时,新疆政府辖下的无界新闻网居然在2016年3月,转发一篇"关于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的公开信"。

  公开信事件等于坐实外界盛传张春贤利用新疆为基地,企图拉习近平下马的传闻,也导致他去年8月遭到调任。公然挑战总书记,让尚未届龄的张春贤几乎确定将会落马。

  被视为是江系人马的刘奇葆,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据传他的中宣部部长职务正是因为周永康的推荐。在周永康落马后,刘奇葆项上的乌纱帽自然难留。

  至于李源潮上任以来,是个没有声音的国家副主席。虽然深谙没有声音才是自保之道,但因为传出他与胡锦涛亲信令计划关系匪浅,他被停职审查的谣言不曾中断,李源潮能否留任仍有变数。

  加上李源潮一手提拔的江苏帮重要成员在过去几年里纷纷落马,遭到调查,外界就传闻这是习近平有意清洗李源潮的嫡系,最终目标当然是李源潮。这也让李源潮地位岌岌可危。

  此外,18大的25名政治局名单中,唯二两名女性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前者将届龄退休;后者虽然仍未届龄,但当初接替令计划任中共统战部长,就传言是明升暗降,加上她具有江派背景,外界认为她若是留任,女性身分应是唯一的理由。

  尽管中共官场内部斗争腥风血雨,但对外始终维持和平的假象,对于没有真凭实据的敌人很少大动作出手。换言之,李源潮、赵乐际、张春贤等人在没有"被"犯下滔天大错前,"七上八下"的基本规则原则都得跟着走,年龄未届退休,只会徒增外界窥探真相的慾望。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