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痛苦哭诉 称国际制裁造成惨重损失
www.wforum.com | 2017-10-01 16:24:12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痛苦哭诉 称国际制裁造成惨重损失

  朝鲜周五称,美国领导的国际制裁给这个一贫如洗的国家造成的损失“非常严重”,但接着又表示,华盛顿认为制裁会阻止朝鲜的核武器计划的想法是愚蠢的。

  朝鲜官方最近成立了一个委员会,调查制裁给朝鲜经济和民众福祉造成的损害。分析人士称,该委员会的工作是为了通过强调朝鲜儿童、妇女和老人的痛苦来引起国际社会的同情。

  制裁是“是全面侵害和平居民生存权的野蛮罪行”,制裁受害调查委员会(Sanctions Damages Investigation Committee)的一名发言人在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它给朝鲜的发展和民生造成的损失非常严重,是不可估量的。”

  在朝鲜发表此番声明前,特朗普总统上周发布行政命令,加强了联邦政府把目标对准为对朝贸易提供便利的外国银行的权力。周二,美国的制裁黑名单中又多了八家朝鲜银行。

  周四,中国表示将遵守最新的联合国制裁,在120天内关闭与朝鲜的合资企业。

  朝鲜数十年来一直是制裁的对象,也一直在想方设法地避开制裁。

  前述身份不明的朝鲜发言人周五称,在制裁未能阻止朝鲜成为核武国家后,“指望朝鲜会被制裁所动摇,是愚不可及的妄想。”

  在朝鲜最近的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后,特朗普政府正在加大从经济上挤压朝鲜的行动力度,同时警告称军事行动也在考虑之中。

  “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和我们一起,切断与朝鲜的贸易和经济往来,”代理助理国务卿苏珊·A·桑顿(Susan A. Thornton)周四对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表示。

  桑顿说,美国“无意伤害长期受苦的朝鲜民众,我们认为他们不同于怀有敌意的平壤政权”。但她说制裁正在起作用,并敦促全世界严格执行制裁。

  在分别于8月5日和9月11日获得通过的最近两轮制裁中,联合国安理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试图禁止对朝鲜至关重要的出口,如纺织品、煤炭、铁和海鲜。

  科威特、卡塔尔、马来西亚和马耳他已按照制裁的规定,停止向朝鲜劳工发放签证,并将逐步停止雇佣这些劳工。桑顿说,他们的工资参与资助了朝鲜政府及其核武器和导弹计划。

  她说,波兰是欧洲唯一一个仍然拥有大量朝鲜劳工的国家;而仍在朝鲜境外的朝鲜劳工中,绝大部分不是在中国,就是在俄罗斯。

  中国占朝鲜对外贸易的90%。专家称,没有中国支持的制裁不会起作用。桑顿则称中国的支持“即使不稳定,也在不断增加中”。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