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异常!新华社罕见更正 缓和对孙政才指控
www.wforum.com | 2017-10-01 16:19:52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异常!新华社罕见更正 缓和对孙政才指控

�  一度被视为中共“王储”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召开十九大前突然落马,新华社30日晚率先公布党对孙政才的指控以及处分,指孙“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但新华社在大约3个小时之后,却罕有地发放更正稿,缓和对孙的指控,从“严重践踏”变成“严重违反”。

  新华社对孙的指控虽然在更正中有所缓和,但同一晚上的央视新闻,却仍然沿用原有的较严厉的措辞。有评论分析指,新华社这次不寻常的更正,反映十九大前的党内派系斗争仍然严重。

  新华社29日傍晚六点许发稿,公布中央对孙政才案的审查报告,当中披露孙政才多项违纪细节。 但大约3个小时后,新华社再次发稿,把形容孙政才罪状的“毫无理想信念”,改为“动摇理想信念”,把“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措辞相对较为缓和,但没说明改稿原因。

  严重践踏改为严重违纪,孙政才的控罪于是保持在与薄熙来和周永康等人“并驾齐驱”的等级,并没有超越两人。

  香港无线电视引述学习时报前副编审兼时政评论员邓聿文说,改稿是中央的指示,“公布出来以后,是否有跟孙政才关系比较好的党内元老,有可能向习(近平),也有可能向王(歧山)反映,这么定罪是不是合适的问题等等。这个东西是孙政才的错误,它其实也((关乎)中共的整个形象,谁把严重的犯罪分子选上去的呢,所以你把孙政才的罪定得越重的话,对于你自身的形象反而也更不好。”

异常!新华社罕见更正 缓和对孙政才指控

�  邓聿文说,事件显示党内派别斗争仍然严重。

  对孙政才的落马,党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指,事件再次向全党敲响警钟,反腐形势仍严峻复杂,又指全体党员要时时、处处、事事,从政治和大局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孙政才在2012年十八大后,出任重庆市委书记。人民日报的文章特别提到,孙政才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反映孙在重庆任第一把手之后,仍不收敛。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就指重庆是孙政才案的主要发生地,教训极为深刻,要坚决肃清孙政才的恶劣影响,又称中央的决定完全正确,非常英明、十分及时。

  各地方政府亦纷纷表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包括孙政才曾经主政的重庆及吉林。

  至于在孙政才2009年至2012年担任过省委书记的吉林,在孙政才遭“双开”当晚,召开了省领导干部会议,指孙政才主政期间,不顾事业发展,一心只为升官上位,严重破坏了政治生态。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