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观察:那些被印证的重庆魔咒
www.wforum.com | 2017-10-01 02:31: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君言聊复为欢耳,谜语应猜。庄语非诙,神物须知是手谁.”调任重庆官场半个月后,胡文容终于被官方宣布接替曾庆红(女性,和曾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退休高官曾庆红同名)出任重庆市委组织部长。当然,这早已在众人意料之中。

胡文容被宣布成为重庆市新的组织部部长,大大增加了原组织部长曾庆红(女)被查传闻的可信度(图源:山东党校)

半个月之前的9月15日的重庆新闻联播上,胡文容以重庆市委新常委的身份出席前一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的学习会。

正当外界好奇这位在山东政坛升任副部刚刚三个月的官员,调任重庆具体要做什么时,有细心的观察者发现,时任重庆市组织部部长的曾庆红成为这场学习会唯一缺席的常委,且按照市委常委原有排名,胡文容正好坐在曾庆红的位置上。

众所周知,中共官场向来不会有无缘无故的巧合。当时外界已经普遍认定,胡文容将会替代曾庆红(女),而彼时外界关于曾庆红(女)因为在官员考察中负有主要责任已被问责的传闻则喧嚣尘上。

9月29日,胡文容以重庆市委组织部部长的身份,出席当日的重庆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并讲话,并见诸于第二天(9月30日)的地方官媒《重庆日报》,验证了外界半个月前的猜测。

    另一场剧震

    自从薄熙来落马,重庆官场这五年来已经经历了多番人事大洗牌,几乎每一次洗牌都被媒体冠以“去薄化”。如今,随着孙政才被双开,重庆官场正在经历着另一场政坛地震。

    虽然官方并未交代重庆市组织部前部长曾庆红(女)的去向,但是胡文容接替曾庆红(女)成为重庆市委组织部长,且曾庆红(女)名单从重庆党代表名单中的消失,已经无声表达了许多问题。

    有传闻称,重庆原组织部长曾庆红(女)因为在官员考察中负有主要责任已被问责(图源:重庆江北政府网)

    9月29日,中共官方宣布,“中共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已完成,选举产生了2,287名出席十九大的代表。”这与之前公告的“十九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少了13人。恰好吻合了半个月前传出的“今年5月24日重庆市选举产生的43名十九大党代表中,有13人无法通过资格审查”坊间消息。

    对比官方公布的2,287个名单,以及重庆官方之前公布的43名党代表名单,可以发现,这个名单差异正是发生在重庆市党代表名单中:包括刚刚被公布双开的原市委书记孙政才,以及两名副市长陈绿平和刘强、组织部长曾庆红、统战部部长陶长海、以及秘书长王显刚,以及大渡口区委书记卢建辉,市委副秘书长刘文海、涪陵区委书记李洪义,武隆区委书记何平等且从官方最新公布的党代表名单中消失。

    一个地方团体如此大规模的全国党代表资格被取消,这在中共政坛堪称首例,其震撼性大概只有前爆发的辽宁贿人大代表选案可与之相匹敌。

    待揭幕的谜团

    这些并非重庆政坛地震的全部。

    在孙政才被官方宣布落马后,有大陆媒体在报道中提及重庆一家名为亿赞普的公司股票暴跌引起外界关注。这家号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建设全球跨境交易平台”的IT公司,被曝光在重庆有“上层关系”,“别人想投还投不进去、想贴还贴不上”,当这些特征和此前传闻所称的“孙政才利用手中权力,将‘一带一路’资金划转到香港情妇掌控的公司”的传闻呼应,很多联想自然产生。

    而同时被曝光的,还有“时任渝北区委书记的沐华平(沐华平2013年11月出任重庆市渝北区委书记)。先后安排几家国企向亿赞普旗下的重庆钱宝跨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共计近2.7亿元,占比25%。”

    虽然在重庆市人民政府的官方网站上,沐华平目前仍然以重庆市副市长的身份位列“市政府领导”的名单中,但是自从缺席今年5月召开的重庆市地方党代会之后,沐华平再也未在公开场合露面。

    仍在重庆市领导人名单中的副市长沐华平,从2017年5月的重庆党代会“失踪”至今(图源:重庆政府网)

    名字已经从重庆市领导人名单中消失的何挺,去向至今成迷(图源:中国警察网)

    当时有传闻称,沐华平因为“女友持有香港身份证,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而被中纪委专案组带走调查。结合近期沐华平站台亿赞普的报道以及孙政才情妇在香港的传闻,沐华平是否在这些利益输送中,和孙政才有某种勾结?沐华平的“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传闻,与孙政才的“泄露组织秘密”官方公告是否有某种关联,这种外界质疑还有待证实。

    而久未被官方宣布去向的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何挺去了哪里,他是否和孙政才一起构成重庆官场的“薄王遗毒”,也是一个政坛悬疑。

    总之,从2012年2月的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出走“美国领事馆”,到薄熙来败走当年的全国两会,重庆官场就似乎陷入了某种“魔咒”。五年的官场震荡,正当外界以为这个地方政坛终于要摆脱薄熙来的影响回归正常的时候,孙政才的落马却又拉开了另一场“魔咒”的序幕。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