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鹰派欲惩戒北京 传川普一句话驳回
www.wforum.com | 2017-10-01 02:25: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十一国庆节前夕,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结束了为期一天的访华行程。由于蒂勒森此行主要为中方在半岛问题上努力表达感谢,同时铺路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访华,所以双方并未达成任何具体协议,只是继续巩固了彼此在地区和双边议题上的合作氛围。但是,在部分美国国会议员看来,这种对中国示好的做法属于无用之功。



蒂勒森第二次访华专门向中国“致谢”(图源:Reuters)

对于蒂勒森(Rex Tillerson)第二次访问北京,主谈朝核问题,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JohnMcCain)表示怀疑。他认为,在美国过去三位总统执政期间,中国基本上毫无作为。对于朝鲜核问题,美国的选择有两个:要么接受朝鲜拥核的现实,与之和平共处;要么对朝宣战。麦凯恩认为,也正是因为这两个选择,让美国对朝战略陷入两难,反而均无法接受这两个选项的任何一个。

参议院外委会主席考克(BobCorker)说,美国情报机构一致认为朝鲜金正恩政权不会放弃核武器,没有什么量级的压力能够迫使他们停止发展核武。考克认为,蒂勒森当前的外交努力和情报界的一致认识不符。

即便是政府当中的军方阁员、白宫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也承认,即使选择对朝鲜实施海上封锁,以强化制裁的效力,也有可能导致半岛局势升级,从而引发军事冲突。他还承认,美国其实没有设置任何对朝谈话的前提,只是朝鲜发展核武已经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冻结核项目换取美方让步是行不通的。

据白宫方面消息,民主党国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佩洛西( NancyPelosi)一直以来都在要求特朗普在贸易和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对华采取更为强硬的举措。蒂勒森在访华前,特朗普至少和舒默及佩洛西谈过两次中国贸易问题。舒默甚至推出惩罚性议案,要求美国商务部调查人民币汇率操纵问题,并对华施加关税。

特朗普顶住了这方面的压力。民主党议员在贸易方面一贯坚持对华鹰派立场,只不过,特朗普作为一位务实的共和党总统,在贸易方面的确能和这些民主党领袖找到合作的契合点。特朗普甚至开玩笑说,中美贸易问题反而是他同民主党国会领袖在预算谈判、税改等议题谈判过程中的共同话题。

其实,美国国会在对华外交上只会起到增加杂音的作用,外交主导权仍在白宫。只要特朗普坚持对华谈判,并在朝鲜问题上不放弃中国的角色,中美关系总体上就不会出现问题。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Ross)访问北京后明确表示,如果对华施加惩罚性关税,也要等到税改通过之后。

在当前的国会舆论氛围下,通过税改谈何容易?也就是说,特朗普政府和中方筹备其11月访华事宜之际,美国基本上已经放弃对华征收惩罚性关税的选项。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