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游客伦敦失火大楼前自拍 导游被遣返
www.wforum.com | 2017-09-30 21:41:0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游客伦敦失火大楼前自拍 导游被遣返

今年6月,伦敦格伦费尔塔公寓楼突发大火,80人因此丧生,该事故给英国社会带来巨大伤痛。近日,多家英国媒体报道称,有中国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到火灾公寓楼前拍照,此举在英国引发争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9月29日报道,27日,有导游未经许可带领一车中国游客到格伦费尔塔残骸前拍照,此举在当地引发不满,被认为缺乏基本的尊重。

27日下午,有目击者在网上发帖称,大巴司机称这些人是来自中国的健康和安全专家。但目击者认为,网络上有很多公寓楼的照片,他们没必要坐车来这儿拍照,并称不希望灾难现场成为一个旅游景点。

据报道,大巴车公司向媒体证实,相关导游已经被遣送回中国,大巴司机也已经被停职。并称前往格伦费尔塔的行程并未得到许可,这样的行为与公司的经营理念并不相符。公司在采访中为此次行为表示道歉,并通过向格伦费尔基金会捐款来表达歉意。

报道称,火灾发生一个月后,就有游客在网上发布以火灾公寓楼残骸为背景的自拍照。在过去的几周内,也曾有人看到日本游客在公寓楼前拍照。格伦费尔塔的幸存者们要求人们停止这样的拍照行为,停止类似的“灾难旅游”(disaster tourism)。

《每日邮报》称,当地居民指责游客把灾难现场当成了旅游景点。他们甚至设置了指示牌,要求人们不要在公寓楼残骸前拍照。一位附近居民在采访中说:“这是我朋友去世的地方,这不是自拍的地点和时间。”

报道称,上月诺丁山狂欢节期间,伦敦警察不得不在格伦费尔塔周围设立路障,以阻止人们在此拍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