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春华度过惊险5年 终于赢得习的信任
www.wforum.com | 2017-09-30 21:37:4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春华度过惊险5年 终于赢得习的信任

  备受关注的中共十九大本月18日登场,本次大会2287名代表名单前天公布。然而,十九大代表名额为2300人,意味有13人"消失",被取消资格,其中重庆是重灾区,包括前天证实遭双开(开除党籍与公职)的孙政才等多名重庆市十九大代表都被取消资格。此外,名单中习家军大量涌现,十分亮眼。

  胡春华传调中央

  昨晚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的广东省政府国庆中秋晚宴酒会,据说是广东书记胡春华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京前的最后一回官方公开活动,吸引众多媒体到场。

  消息指,胡将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明年两会接任副总理,尽管任内历经乌坎事件及广东官场反腐,但治理广东的成绩获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肯定。

  胡春华出身团派,原被认为是前领导人胡锦涛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在习核心强势之下,胡春华能有惊无险度过5年任期不简单,分析指全赖其作风超低调。

  中共中央组织部负责人昨披露十九大党代表选举情况。据最新数据,中共党员共8944.7万人,从中选出2287名代表。

  中新社报导点名重庆市前市书记孙政才、中共中纪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驻财政部纪检组前组长莫建成等不适合再当代表。

  有观察认为,十九大代表名单显示直辖市被"降格削权",除重庆多名现任市委常委不上榜,天津市委常委也经洗牌,北京和上海虽有上榜,但晋升空间不大。

  3中将也被剔除

  反观习近平任职过的福建、浙江系统,及军工科技、广东得到很多机会。不少习在闽浙旧部属近来成功升官,取代江派、团派官员,不但在十九大佔一席位,更可能晋升25人中央委员小圈子,进入权力核心的外围。

  而习的多名军中亲信早先已成功卡位,例如:苗华接张阳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李作成接替房峰辉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等。

  9月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当选十九大代表的3名中将王建伟、张书国、张瑞清,也被从名单剔除,有指与军中仍在清"余毒"有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