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十九大要当总理? 那李克强去哪
www.wforum.com | 2017-09-30 16:02:3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十九大要当总理? 那李克强去哪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歧山被疑正在冲刺中共国务院总理的宝座。那么,现任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又将担任何种职务?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歧山最近两周连续在外事活动中露面,被疑正在冲刺中共国务院总理的宝座。那么,现任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又将担任何种职务?有分析指,他可能有两种选择。

  并无政府职务的王岐山先是秘密会晤了访问香港的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接着在上周三(9月20日)与访华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见面,本周二(9月26日)又在北京会见了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

  这一系列亮相让吃瓜群众直呼看不懂:这还是那个以低调闻名、动辄隐身的“老王”吗?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他与班农的会面,虽然班农已经离开白宫,但这却意味着王岐山插手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重要的中美关系领域。

  北京时评家华颇认为,这些动作说明,王岐山不仅会在中共十九大留任常委,并会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

  华颇提到王岐山与李显龙的会见。

  香港《南华早报》曾说,这次会面令很多观察人士吃惊,部分原因是,根据李显龙办公室在访问前发布的声明,王岐山并不在他计划会晤的中南海首脑名单之中。

  那就应该是李显龙抵达北京后做出了与王岐山会面的决定。

  有观点认为,这是新加坡方面在中共十九大前试探下届中共高层的组成。

  华颇则认为,这是王岐山接任国务院总理前的预热。

  至于李克强在中共十九大后的走向,华颇认为有两种可能:“一是转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会委员长。这也有先例,李鹏就是从国务院总理位置上退下来之后,担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的。”

  “另一个可能是因身体原因裸退,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总之中共十九大后,李克强的政治影响力会微乎其微。关键在于他的经济政策和习近平有很大的矛盾冲突,而且李克强的个性也很强。“

  按年龄来说,62岁的李克强应该留任下届中共常委,但究竟是否留任中共总理,目前外界说法不一。

  支持他留任的观点认为,一般中共总理都是做满两届10年;现在实际制定经济政策的已经是习近平本人,李克强降格为执行者;习李二人的关系也算融洽。

  比如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就在9月20日发布一份报告,认为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留任。《明报》此前也刊登一则分析,认为李克强不大可能离任,习、李二人默契已经形成,此时更换总理,而且是换上相对强势的王岐山,不仅对李不公,对习也不利。

  认为王岐山将接任中共总理的分析人士则提到王岐山在反腐打“虎“中展示出的行动派特质,及过往在经济领域的经验。

  不过也有人认为,69岁的王岐山很可能会继续主掌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协助习近平把反腐打”虎“进行到底。

  在距离中共十九不足一个月时,王岐山与李克强的进退循环往复已成为外界关注、猜测的焦点。其中一个原因是,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组成与分工涉及到接下来5年的国计民生,在这样重大的事件中完全没有发言权的中国国民,也只能通过外界舆论来关注自己的未来。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