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波多黎各救灾不足 川普政府挨批
www.wforum.com | 2017-09-30 04:35:3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救援德克萨斯州以及佛罗里达州的风灾受到普遍好评之后,川普政府现在却因为未能及时缓解波多黎各灾情,而受到批评。

星期四白宫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塞特(Tom Bossert)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辩解,之所以从宣布波多黎各紧急状态,到任命救灾行动负责人之间,用了八天的时间。他说因为之前并没有预料到会飓风会对波多黎各成如此大的损害。

但批评者认为,既然知道波多黎各是个海岛并离美国本土很远,就应该尽早做好准备。此前肥周遭受飓风侵袭,川普政府很快就暂停执行“琼斯法案”,让外国船只能够到佛罗里达州提供物资,而川普政府直到9月28号星期四,在各界的质疑声浪之下,才对波多黎各实施暂停执行琼斯法案。川普今天中午并在白宫宴请佛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

今天川普总统在华盛顿的东方文华酒店向美国制造业者讲话的时候,提到波多黎各的救灾行动,他说:“联邦政府已经大幅展开援助波多黎各的行动,包括超过一万名的联邦人员,包括五千名的美国军人跟国家警卫队人员,而这都是由一位非常,非常强大并且有才华的三星将军来领导。”

“救灾是好新闻”引发不满

救灾工作尚未完成,不过川普总统已经夸赞救灾成果。星期二的时候川普说:”我们在德州跟佛州都得到超越满分A+的成绩。我们在波多黎各也会。但不一样的是,这个岛在海的中间。这是片大海洋,是一片很大的海洋。而我们正做的很出色。”川普总统的民调数字因为在德州与佛州救灾受好评而有所上升。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杜克已经在波多黎各视察灾情。但她的言论也引发争议。

关于联邦政府在波多黎各的救灾工作,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杜克(Elain Duke)说,这“是个非常好的新闻”(a really good story)。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市(San Juan)市长克鲁兹(Carmen Cruz)对此表示不满,她说:“天杀的,这不是个好新闻。这是个生死攸关的新闻。”(Dammit, this is not a good news story.This is a people are dying story.”)

政府在星期三公布的官方死亡人数是16个人,不过根据“调查新闻中心”(Center for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的探访结果,死亡人数已经达到几十个人,而随着缺水缺电缺食物的情况,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到百人以上。

除了救灾之外,重建工程也很重要。川普总统今天早上在推特上说:“事实上,波多黎各被两个飓风给摧毁了。必须要做出重建花费的重大决定!”川普政府已经要求波多黎各政府统计重建所需要的经费。

波多黎各的居民也是美国公民,也交联邦税。但因为他们并不是一个州,所以无法投总统大选,他们选出的议员在国会当中有代表权,但没有投票权,这点跟华盛顿特区的居民一样。由于没有实质的政治权力,波多黎各人也经常觉得跟其他美国公民比起来,受到联邦政府的关注较少。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