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云见钱眼开 阿里巴巴进军游戏
www.wforum.com | 2017-09-29 04:15:0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见钱眼开   阿里巴巴进军游戏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本周二(9月26日)宣布:游戏事业群正式成立,下设开放平台事业部和互动娱乐事业部。法国经济《回声报》在报道相关消息时指出:阿里巴巴投资视频游戏领域,再次与腾讯展开正面竞争。

作为跻身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中的两个公司,阿里巴巴和腾讯早已在中国多个市场上争夺地盘,其中以移动支付市场为例。阿里巴巴使用支付宝(Alipay),微信支付(Wechat Pay)则在腾讯旗下。当然,这两大公司的竞争地盘远不止于此,它们将目光瞄向多个领域:从音乐到金融服务,无所不在。

阿里巴巴总裁马云曾在2008年信誓旦旦地表示:绝不涉足游戏领域。马云在九年前的电子商务专题汇报中表态说“饿死也不做游戏”。两年之后,马云再次公开表示:坚定地认为游戏不能改变中国,中国本来就是独生子女家庭,如果孩子们都玩游戏,国家将来怎么办?所以阿里巴巴不为游戏投一分钱,别人投,我们鼓掌,但我们不做,这是我们的一个原则。

这些言辞凿凿的话语尚没有被抛入到遗忘的大海,却早已物是人非。中国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创始人显然已改变思维。曾表示“饿死也不做游戏”的马云一改初衷,决定成立游戏事业群。

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兼总裁俞永福在员工内部信中表示,游戏事业群将沿袭阿里大文娱的班委会领导制,由班委会共同制定游戏事业群的战略,推进业务策略的落地执行。樊路远、詹钟晖、史仓健,常扬和黎直前进入游戏事业群班委会。

实际上,最近几年来,阿里巴巴在游戏行业内动作频频。2014年,阿里巴巴成立了自己的游戏分发平台,宣布采取游戏开发者、阿里、教育基金三者7:2:1的分成模式,试图将更多的游戏开发者吸引到阿里的支付宝、淘宝等平台上,其策略的慷慨程度远远超过当时微信平台7:3、开发者只能拿三成的分成策略。同一年,阿里巴巴出资1亿2 千万美元投资美国移动游戏开发商 Kabam 。并斥资十亿收购UC优视,并组建阿里UC移动事业群。同时收购了手游业务九游。

2016年1月15日,阿里巴巴和UC九游正式宣 布,UC九游正式更名为“阿里游戏”,并将进行公司化运作,UC九游总裁林永颂出任阿里游戏总裁,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亲自挂帅阿里游戏董事长。

去年开始,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根据伦敦投资基金(Atomico)发布的最新报告;2016年,全球电子游戏收入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中国取代美国成为按市场规模计算的“世界玩家之都”。

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游戏行业的市场价值为1011亿美元,中国6亿玩家在其中贡献了246亿美元,超过美国的241亿美元。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游戏工业营业额增长了26,7%,营业数字为998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50亿美元)。腾讯和网易居主导地位。

另据《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近十年来,中国游戏市场收入持续以两位数的增速增长,并且在2014年就形成了千亿市场。游戏业务已经成为众多互联网公司的“现金牛”,根据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腾讯游戏收入共238亿6100万元,占总收入42%,相当于每天进账2亿6000万 元;网易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94亿3000万元,超过总收入的70%。阿里全面进军游戏之后,究竟能从中分到几杯羹,有待市场观察。无论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随着阿里巴巴的投入,游戏市场的竞争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