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www.wforum.com | 2017-09-29 04:09:50  李解中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人身安全问题本周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菲律宾国内想杀死杜特尔特的人不在少数。

  9月26日,杜特尔特的一名贴身警卫神秘死于菲律宾总统府的总统卫队驻地,一颗子弹射中了他的胸部。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本应该防范严密的总统卫队驻地,怎么会溜入一个神秘杀手?

  常驻马尼拉的中国媒体同行介绍说,总统卫队的驻地紧挨着总统府,平时只有总统府内部工作人员才有可能进去。连蹲守总统府采访的媒体都很难有机会被允许进入。

  尽管菲律宾总统府已经在案发后第一时间声明,杜特尔特总统当时不在总统府,但是马尼拉坊间传闻杀手的目标并非是一个普通的总统警卫,而是总统本人。

  究竟是谁想杀死杜特尔特?

  稍微关心菲律宾政局的人都应该留意到,这其实已经是杜特尔特本人第三次与暗杀擦肩而过了。此前两次,杜特尔特的总统卫队车队遭遇杀手袭击,多名警卫被打死打伤,杜特尔特因为行程安排的问题两次都是幸运躲过暗杀。

  这有点当年周总理幸运躲过“克什米尔公主号”飞机炸弹的情节吧。

  针对杜特尔特的第一次暗杀袭击发生在2016年11月29日。当时,杜特尔特前往菲律宾南部省份视察,其负责先导的总统府卫队车队遭到炸弹袭击,导致9人受伤,杜特尔特本人当时未在先导车队中。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      杜特尔特的卫队车辆被射成了马蜂窝。

  第二次暗杀袭击发生在今年的7月19日,袭击地点是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当时不明人数的枪手朝2辆总统卫队的车辆小开枪,杜特尔特的4名警卫遭叛乱分子枪击受伤,1人被打死。

  按照菲律宾官方的说法,袭击发生时杜特尔特不在车队中。据传言,杜特尔特当时安排了两组车队延不同路线出发,按照常规路线出发的那一组车队成了袭击对象。

  也许有人会说,这三起袭击都是巧合,但是短短10个月时间连续巧合,这也太巧合了吧。

  其实,早在一年多之前,笔者和一位菲律宾华裔学者交流的时候,他曾不止一次的对笔者表达了对杜特尔特人身安全的忧虑。当时刚刚上任的杜特尔特,在南海问题上猛然改变前任阿基诺三世的政策,与美国的关系日趋紧张。

  按照中国国内网友的普遍理解,杜特尔特的人身安全问题是因为他的南海政策导致的,幕后一定是美国的策划。

  但是在菲律宾国内人士的分析看来,想杀死杜特尔特的人绝非只有美国人,最想致他于死地的还不是美国人。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菲律宾军方和美国军方一直保持长期的密切关系。

  因为杜特尔特的禁毒战争和禁毒政策,让菲律宾国内的一些利益集团受到损失,这股黑恶势力其实是最想杀死杜特尔特的人。菲律宾一直以来都是全亚洲生产大麻最多的国家,这里也是世界级的一个毒品中转站。

  2016年6月底,杜特尔特带着消灭毒品的誓言就任菲律宾第16任总统。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而杜特尔特的这第一把火就“烧死”了2000多毒贩。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此外,杜特尔特下令严打菲律宾南部的宗教极端势力和民族分裂势力,也让阿布沙耶夫组织、毛特组织、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恨之入骨。

  此外,心直口快的杜特尔特因为日前一段关于“女儿当继承人”的表态而惹上麻烦。既然痛恨他的人这么多,而他居然还不想走,暗杀的节奏当然要加快了。

  杜特尔特上周五表示,除了自己的女儿萨拉之外,他找不到参加2022年总统大选更好的候选人。在杜特尔特当选总统后,萨拉接任杜特尔特担任达沃市市长。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杜特尔特女儿登上中国海军最新型战舰。

  此番言论出来不到一周,杜特尔特的贴身警卫就神秘死亡,这难道真是巧合吗?

  不论是谁想杀死杜特尔特,他的人身安全其实与未来南海局势密切相关,如果他被拱翻,南海局势必然回归紧张。

  谁来保护杜特尔特?!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