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旧部接掌中宣部 刘奇葆没戏了?
www.wforum.com | 2017-09-29 04:08:4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旧部接掌中宣部 刘奇葆没戏了?

�  中共十九大前夕,高层人事大洗牌空前激烈。据港媒日前报导,中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将取代刘奇葆,出任中宣部长。黄坤明曾在福建和浙江两地做过习近平下属。分析认为,他有望在十九大跻身政治局。

  港媒9月27日表示,曾在两个地方做过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属的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仕途日益看好,有望在十九大跻身政治局。

  又援引福建消息人士指,近日,当地流传黄坤明将接任中宣部部长一职,因为现任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对有关政策宣传不力,被黄坤明取代是迟早的事。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中共十九大准政治局委员预选在7月14日举行,结果显示,35名政治局委员的候选名单中,黄坤明榜上有名,刘奇葆则名落孙山。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1岁的黄坤明任职期间与习近平颇有交集。黄坤明早年在家乡福建龙岩工作长达17年,1999年调任邻省浙江湖州市长;2003年转任嘉兴市委书记;2007年6月,升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宣传部长;2010年1月,出任中共杭州市委书记。2013年10月,调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2014年12月,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官至正部级。

  而刘奇葆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港媒曾透露,刘奇葆出任中宣部部长一职,是由于周永康让刘云山推荐、担保刘奇葆的结果。

  2016年6月,中央巡视组向中宣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批评中宣部官员落实中央工作决策部署不够,新闻宣传针对性、实效性不强,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选人用人不规范等。

  港媒曾报导,2015年3月,中纪委就已对刘奇葆进行调查,刘一直处于边工作边接受调查阶段,他被拿下已成定局。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10月号报导指,刘奇葆已被禁止跟随刘云山出国访问。

  刘云山曾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做检查表示:“一时政治上失察,听从周永康的要求才提名、担保刘奇葆。”

  据报,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是受中共元老薄一波和江泽民提拔而上位,在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一直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统的权力对抗习近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