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稅改:富人穷人得利 中产阶级最悲催
www.wforum.com | 2017-09-29 04:07:3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稅改:富人穷人得利 中产阶级最悲催

  川普总统27日宣布税务改革计画,若落实将是联邦所得税法有史以来最大的改革,他强调将使大部分中产家庭受惠。华人商家说,虽然消息显示,川普原有意将公司税从35%降低至15%,结果只是降低至20%,都足以让跨国企业将原来留在海外所赚的钱拿回美国,这笔金额不是小数,可望在美国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刺激经济。但有华人中产阶级认为,川普的税法改革主要有利于有穷人和富人,中产阶级被牺牲了。

  川普税改目前只有大纲,尚未有具体细节出来,这些细节尚须经由国会制订。但熟悉川普税改的人指出,公司税将降低至20%,虽非川普希望看到的15%,已是1940年以来最低的公司税。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税率将简化,从原有的七个税率减化成三个税率,即12%、25%以及35%。但这些税率适用于那种收入的纳税人,尚须由国会决定,且国会议员也有可能再增加一个税率。

  另外,将取消影响富人最深的遗产税,以及为了简化税法将删除许多个人扣减额,改成提高标准扣减额。

  有关人士说,虽然个人最低所得税率比原来的10%高,但税改后个人及夫妻合并申报的标准扣减额都提高一倍,一正一负之间,并不致增加低收入人士的所得税。

  电脑资讯公司负责人陈传斌说,降低公司税,身为公司负责人自然乐意看到,但因公司规模不大,未来少付的公司税,相比于跨国企业只是小钱。跨国企业目前滞留海外的钱是以数兆元计算,因为美国公司税在已开发国家中最高,大公司为了避税,只有钱留海外。但川普降低公司税之举,势必鼓励公司行号将海外赚的钱拿回美国,届时可望创造很多工作机会,进而带动经济,因此他认为川普的税改掌握了正确的方向。

  会计师施启祥说,川普的税改对有些人好,对有些人不好。至于是否有利中产阶级,答案也因每个人情况不同而异。他举例,在圣荷西、纽约等高科技重镇,一些年轻的工作人员虽然收入高,却不见得是有壳蜗牛,没有房屋贷款利息可以抵减年薪,因此原来税法容许他们缴付的州所得税在申报联邦所得税时得以从年收入抵减,可以省不少联邦所得税。

  但川普税改主张取消州所得税抵减额,因此即使将个人申报的标准抵减额提高一倍,如从现有的6300元增加至1万2600元,对这些高收入年轻人来说,最后要缴的税有可能更多。如一名年轻人原来要缴的州税近2万元,即使标准扣减额提高至1万2600元,仍须缴更多联邦所得税。

  不过对做生意的纳税人来说,原来以股东分到的公司盈余,要缴的个人所得税率,却可能从原来的39.6%减少至25%,因此税改会造成几家欢乐几家愁。

  工程师蔡信任说,从目前看到的川普税改计画基本上是在帮忙最有钱和最穷的两个群体省税,看不出有替中产阶级省税。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