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炸死俄将军 普京要刺刀见红!最紧张关头到了
www.wforum.com | 2017-09-29 04:03:38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炸死俄将军 普京要刺刀见红!最紧张关头到了

�  叙利亚又发生大事了!两件:

  一、俄罗斯一位陆军中将在叙利亚被炮击炸死了!

  从相关报道的信息看,很显然IS炮击就是瞄准的俄罗斯中将,叙利亚方面调查的结果是俄罗斯陆军中将的位置信息被泄露了。根据俄罗斯国防部9月24日公布的情况看,俄陆军中将瓦列里·阿萨珀夫是俄在叙利亚的最高指挥官,他是被恐怖分子用迫击炮炸死的。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早前表示,俄中将在叙之死是俄罗斯为美国对叙政策两面性所付出的代价。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26日表示,阿萨珀夫是因被出卖才在叙遇害。他说,现在正搜寻叛徒。

  二、美国与IS混在一起,在支持IS。

  俄国防部9月24日公布代尔祖尔以北地区“伊斯兰国”营地的照片。俄军方称相关照片“清楚显示”营地里部署了美国特种部队的技术装备。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指责美国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叙政府军本月9月5日攻入代尔祖尔省首府代尔祖尔市,解除“伊斯兰国”对该市长达3年的围困。据叙利亚官方媒体的报道,叙政府军目前正逐步巩固对代尔祖尔的控制,“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控制区在不断缩小。

  上述两则消息是同时公布的。一方面,美国支持IS的证据被俄罗斯拿到并公布,美国竟然都不敢去正面辩解,由此可以看出这些证据的确凿性。也就是说,美国支持IS是事实。另一方面,上述两则消息同时公布,又是在同一区域,俄罗斯在叙利亚最高指挥官被IS炸死如果没有特殊力量的帮忙是不可能的。由上述信息可以看出,是叛徒出卖。叛徒出卖情报给IS可能性并不高,但美国在叙利亚有大量情报人员在活动,这些情报很可能是通过美国情报体系传递到IS的手里,而这又和美国特种部队在IS营地扎营对应上了。

  美国特种部队为什么会扎营在IS营地里?其实,如果一直关注局势的朋友一定很容易理解。事实上,早在利比亚战争时期美国就一直支持IS,并放纵其在伊拉克做大。美国本想利用IS推翻叙利亚政府,所以一直以来给IS提供了不少帮助。直到后来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美国看到IS大势已去,才开始也通过打击IS抢地盘。但是,美国并未真的放弃IS,实际上一些IS和叙利亚反对派之间是不断转化的,所以一些IS实际上也被收编到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之中了。

  从现在局势看,美国和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主要在夺取拉卡,而俄罗斯和政府军主要是在夺取代尔祖尔,两者基本已经夺得差不多了,美国不免想进一步控制代尔祖尔地区,就像俄罗斯和政府军想进一步控制拉卡地区一样。一方面是美国也想控制代尔祖尔,另一方面是代尔祖尔的IS正在被击溃,那么代尔祖尔的一部分IS很可能是被美国给收编了,这些IS在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眼里当然是IS,而在美国眼里可能早已是“温和反对派”了。

  如此一理,我们应该就基本明白了,这次将俄罗斯中将炸死的逻辑很可能是美国情报机构在叙利亚发挥作用掌握了俄中将的活动路线,并将这一情报给了已经被美国收编的代尔祖尔的IS,于是就上演了俄中将被炸死的一幕。

  从上述分析我们可以看出,美俄较量又开始刺刀见红了,双方的较量已经到了最紧张的时刻。

  美俄已经到了如此高级别的生死较量,“特普会”不是刚刚过去才两个多月吗?这些事在过去两三个月是怎么发生的呢?笔者在这里就捋上一捋。

  7月份,特朗普与普京实现了会晤,俩人谈了两个多小时,双方已经有在叙利亚、乌克兰达成协议的意思。然而,接下来发生了三件事打乱了节奏:

  一、美国国内的反俄力量持续发酵,导致特朗普无法兑现普京期望。

  柏林G20峰会上的“特普会”,普京是寄予极大厚望的,他希望美国能够解除对俄制裁,哪怕是解冻在美冻结的俄罗斯外交资产。然而,特朗普没有给予普京这样的承诺不说,回去还迫于反俄力量的压力签署了对俄制裁,这让俄罗斯重新认识到了美国的对俄态度,普京也开始死心了。

  二、特朗普的条件是诱发什叶派和逊尼派的战争,对俄来说系统性风险太大。

  特朗普与普京会晤的目的是希望美俄一起配合在中东干一场大事,即共同推动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战争。这件事,笔者很早之前就分析过,如果俄罗斯认为风险可控则可能迫于形势同意美国的方案,原因是这样的战争可以让俄罗斯卖武器,可以推高国际油价,这两样对俄罗斯经济来说都非常重要。

  然而,这件事的风险在于,俄罗斯、伊朗、叙利亚等国的经济实力都不强,仗如果持续打下去,当俄罗斯支持的什叶派国家国力不支时,俄罗斯怎么办?打下去,对俄罗斯经济来说是雪上加霜;不打,俄罗斯在中东的地盘可能就都被美国支持的逊尼派势力给收了,俄罗斯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对这事普京肯定慎重犹豫。就在普京慎重和犹豫时,美国的制裁就来了,这让普京对美国的那点期望也没了。想想看,信任没有,希望也没了,这合作还怎么搞?事实上,如果美俄实力接近或什叶派国家经济发达,再或俄罗斯和美国在政治上信任度较高,这仗都可能打起来。或者说,俄罗斯被逼得没路了,也可能打起来。

  三、中国介入巴以问题,让美俄交易门槛瞬间提升。

  在“特普会”后,中国的一个行动大大拉高了美俄在中东的交易门槛,那就是邀请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访华,并顺势介入巴以问题。阿巴斯访华还没结束,巴以就爆发了剧烈冲突,一直到现在巴以之间的联系还是中断状态。中国介入巴以问题,巴以之间冲突骤然爆发,这让中东什叶派与逊尼派之间的矛盾瞬间就降调了,巴以矛盾开始凸显。这样的结果是,美俄哪怕去推动策划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战争,也不一定完全能挑起来。而且,普京立刻就看到了相对来说巴以矛盾激化是对俄系统性风险最低的。所以很快普京就展开了对美国的强力反击,驱逐了美国几百名外交人员。

  这三件事的发生,实际上是让美俄之间的妥协大门暂时关上了。既然妥协大门关上了,两国的进一步较量就在所难免了。

  在中东,美俄较量最激烈的地方就是叙利亚。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府军,一边狠狠打击IS抢地盘,一边与土耳其和解将部分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收编”。美国也一样,一边支持叙利亚反对派亲美武装和亲美库尔德武装打击IS抢地盘,一边收编IS进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之前笔者分析过,美俄都在叙利亚抢地盘,为的是将来谈判桌上争夺主动权,但两者把IS的地盘抢得差不多的时候,双方必然碰撞。果不其然,时间没过多久就撞上了。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中将在叙利亚被炸死的根本原因。直白说,就是美俄在叙利亚的较量已经进入了白热化,双方开始激烈抢地盘。对于上述较量的结果,俄罗斯现在证据链还没找全,但其将两件事同时公布其实已经在向全世界暗示,这事与美国有关。

  普京有睚眦必报的性格,这个亏吃得太暴了,无论从国家战略利益还是为中将报仇角度,俄罗斯都一定会找回来。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美俄在叙利亚的较量将会更加赤裸裸,对抗更加激烈。

  对俄罗斯来说,必须与政府军一起拿下代尔祖尔,如果能再进一步掌握拉卡部分地区就更好了;对美国来说,必须掌控拉卡,最好也拿下代尔祖尔或代尔祖尔部分地区。这种背景下,美俄双方怎么可能谈起来?不直接打起来就算好的了。

  不过,现在新的变数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通过了,库尔德人正在谋求独立。美国虽然反对但实则默认,以色列是公开支持,伊拉克、伊朗、土耳其、叙利亚等国都会强烈反对。这个重大事件对地区局势会产生怎样的连锁影响,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方向。

  美俄博弈进入新阶段,这场较量的最紧张时刻要来了,双方都会使出什么大招,让我们拭目以待!

炸死俄将军 普京要刺刀见红!最紧张关头到了

朗普:普捣蛋,给你赚钱机会都不和我做生意,不搞你搞谁?

普帝:难道这就是你和IS做生意的理由?

炸死俄将军 普京要刺刀见红!最紧张关头到了

巴马:小普,这是他继承我的唯一一笔政治遗产!我心甚慰!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