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闻透视:闹场硬扯统独 绿媒逢中必反
www.wforum.com | 2017-09-29 04:02:00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透视:闹场硬扯统独 绿媒逢中必反

  台大溅血冲突,绿媒连日以统促党打人及台湾黑帮介入政治是大陆幕后操控等,将此事件操作成统独之争,甚至引述不实网路发言,报导指本报记者帮黑帮施压,一连串新闻处理,无异藉此扩大仇中情绪,《自由时报》称台湾优先,显然是操控族群对立,加大撕裂台湾社会,比黑道还可怕。

  操控族群对立 撕裂社会

  国内黑帮这几年在群龙无首,各立山头,早就势微,不少大哥出走到大陆投资做生意,不再插手帮派事务,大哥也不再喊水会冻,年轻兄弟们要的是赚钱,不是出风头,所以兄弟碰政治,也统统不得罪,管你什么颜色,最多是要人撑场面出人,其他免谈。

  况且,黑道脸上没有註记,没有犯罪证据,岂能入人于罪,加上选举投票,一票就是一票,政治人物遇事撇清,简直比黑道还没仁义道德,而台大事件原是单纯意见不合人士冲突,绿媒硬扯黑帮侵害学生受教权,还把黑帮与大陆统战扯在一起,显然就是抹黑。

  就连本报记者与警方追新闻查证真相,绿媒明知道截图内容仅是内部查证,且为私自内部交谈,却仍引述报导,行径可议。

新闻透视:闹场硬扯统独 绿媒逢中必反

社运人士王奕凯在脸书发文诬指本报记者在LINE群组对警方公然施压,《自由时报》未查证即引述报导。图为王奕凯昔日在陈抗活动遭警方压制。

  绿媒用类似手法,操弄议题可说屡见不鲜。之前世新大学"一中承诺书"事件,自由时报以头版独家大肆报导,将一件行之有年、且不具强制力的校务,无限上纲成"矮化国格",帽子扣得又重又红,导致无数陆生权益遭受影响,藉此打击两岸的学术交流。

  扣帽抹黑抹红 惯用伎俩

  绿委王定宇在立法院质询单身军宅,自由时报也以大篇幅报导,只靠少数住户的脱序行径,将住在里面的陆配,全部打成"强占军宅"、"不缴水电费"的恶房客,操弄仇视陆配的群众情绪,逼迫国防部下令,在没有任何配套下,强制迁出大批年迈陆配,连个人的生命安全也不顾,行为可议。

  除引导仇中议题外,绿媒也替民进党遮掩、淡化负面新闻,立法院之前审查一例一休,当时的劳动部长郭芳煜"逃出"立院,隔天中时、联合、苹果均以头版报导,唯独自由将新闻隐藏在后方版面,低调处理。

  媒体是社会的公器,对公部门负有监督的责任,记者本于职责查证警方提供讯息,善尽把关工作,岂能冠上施压名号,从绿媒对台大事件硬扯黑帮与大陆的报导,都是一步步践踏台湾人民,让台湾受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