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告诉库尔德人:要独立?饿死你丫
www.wforum.com | 2017-09-28 04:35:03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告诉库尔德人:要独立?饿死你丫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周一(9月25日)举行独立公投后表示,寻求独立的库尔德人可能在土耳其考虑实施的惩罚性措施底下饿死。

  埃尔多安指控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KRG)的领袖在国际社会反对下执意举行公投是“背信弃义”。

  马苏德·巴尔扎尼(Massoud Barzani)应该“放弃这场冒险,”埃尔多安说。

  马苏德·巴尔扎尼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主席。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在同一时间也表示,给库尔德自治区三天的时间交出机场控制权,否则就要实施空域封锁。

  根据国有电视台报道,阿巴迪也要求所有土耳其、叙利亚、伊朗边境的人员都要在伊拉克政府的监督之下。

  在周二于电视上播放的演说中,巴尔扎尼呼吁伊拉克总理“不要关闭对话的大门,因为这是可以解决问题的对话。”

  但阿巴迪排除协商,宣称:“我们不会把伊拉克的统一和主权抛弃。”

土耳其告诉库尔德人:要独立?饿死你丫

�在投票区内的520万名库尔德人及注册为居民的非库尔德人之中,有72%的人投票。

  周一阿巴迪说他不会就公投结果有所讨论,因为公投“不合乎宪法”。

  公投结果尚未出炉,但是巴尔扎尼在周二表示,选民已经投票选择了独立。

  巴尔扎尼说,赞成票不会直接启动独立,而是给他们一个任务去开启和伊拉克中央政府及邻国的协商。

  “磨刀霍霍向国内观众”

  这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库尔德自治区公投发表过最强烈的言论,他说这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他再一次威胁要出兵或是在经济干预,但没有详细说明。

  土耳其担心独立会加强土耳其国内的库尔德族叛乱,库尔德族想将之纳入独立后国土的城市基尔库克(Kirkuk)内的土库曼族人(Turkmen)也在担心。但国内许多观众正磨刀霍霍,准备取悦国内的民族主义者。

  土耳其政府透过库尔德族经济命脉──油管──获取能源,因此与伊拉克的库尔德人建立的紧密关系。埃尔比勒(Irbil)当地政府反对敦促土耳其分离力量库尔德工人党(PKK),因此让土耳其军队驻扎在伊拉克北部。埃尔多安警告他可以关闭油管阀门,但这件事尚未实施。

  土耳其总统因扩权而恶名昭著,但有些时候,这位演说家不会把言语转化为实际行动。

  在周二的演说中,埃尔多安说他“直到最后一刻”都在期待库尔德自治区主席推迟公投。

  “这场没有经过任何咨询的公投可说是背信弃义,”他说。

  “如果巴尔扎尼及库尔德自治区不尽快修正错误,他们将会重道历史覆辙,将这个地区拖入种族和宗教战争中,”他警告。

  土耳其担心在在其边境的库尔德族独立,会激发其他库尔德少数族群的分离主义。

  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可能对巴尔扎尼政权实施制裁,让他们“放弃这场只会最终带来黑暗结果的冒险”。

  “如果我们把油管关掉,一切就结束了。他们所有的收入将会消失,而且他们将再也不能进行与土耳其的跨边界贸易。根据库尔德官方,与土耳其的贸易额在2017年的首六个月就价值约50亿美元,成千上万桶的油每天经过库尔德控制区的油田,再经过土耳其通往地中海。”

  伊拉克军方在周一也加入土耳其军队在土耳其东南部抗进伊拉克边界的演习。

  伊朗境内也有库尔德族,伊朗在周日禁止了从库尔德斯坦地区的直飞航班。

土耳其告诉库尔德人:要独立?饿死你丫

公投结束后,库尔德民众在基尔库克街头庆祝。

  美国稍早前表示,对库尔德自治区举行公投“感到非常失望”,但强调与美国的“历史性关系”不会改变。

  公投在伊拉克三个由库尔德人控制的省份举行,同时也在那些目前由库尔德人控制、但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存在管辖权争议的地区。

  库尔德通讯社Rudaw报道,在投票区内的520万名库尔德人及注册为居民的非库尔德人之中,有72%的人投票。计票工作至周二仍在进行,预计在当地时间周二结束前会有初步结果。

  库尔德人是中东第四大族群,但他们从来没有建立一个永久的民族国家。

  伊拉克的库尔德人约有3700万,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5%至20%,在1991年获得自治权之前,库尔德族受到长达几十年的压迫。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