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因萨德今年已损失495亿元 着急与中国发展关系
www.wforum.com | 2017-09-27 18:51:5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因萨德今年已损失495亿元 着急与中国发展关系

      2017年是中韩建交25周年,但近来两国关系却因“萨德”入韩面临困境。25年间,得益于中韩关系的春风,韩国企业大举开拓中国市场,近来却因“萨德”吃尽了苦头。

  据韩国《亚洲经济》9月27日报道,受“萨德”影响,仅今年韩企就受损8.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95亿元)。韩国专家称,为消除“萨德”分歧,强化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十分重要。以市场一体化的视角开启中韩关系“3.0时代”,解决两国间的危机。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日前发布报告称,中韩关系或面临中长期变化的局面,应重新审视中韩关系面临的机会与挑战。报告称,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可以分为3个阶段。中韩积极参与国际分工的1992年至1998年为1.0阶段,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至2008年为2.0阶段,2012年中国进入新常态至今是3.0阶段。

  新时期两国企业由加工贸易转向开拓内需,海外投资企业类型也由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变。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事业团调查官郑焕禹表示,“3.0时代”中韩FTA是最有意义的变化,也是市场一体化的第一个阶段,因此完善中韩FTA的内容至关重要。签订2年来,本应进行服务、投资等方面的协商,但却因“萨德”等外交问题止步不前。郑焕禹要求韩国政府在市场统合方面也做出最大努力。

  报告中还提到,韩国企业应瞄准中韩市场一体化,制定全新对华商业战略,不断进行升级。现代研究所研究员韩载真(音)称,现在是加强与中国在经济、外交、国防等方面全方位合作,构建合作伙伴的关键时期。他说,通过中韩FTA强化经济合作关系,两国政府应开启经济对话通道,妥善解决分歧。

  在“萨德”问题上,中国外交部多次表达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韩方对此也非常清楚。关于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外交部曾表示,中国持积极开放态度,但同时合作交流也需要民意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