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在华韩企因中国铁腕治污损失惨重 晚上偷偷开工
www.wforum.com | 2017-09-25 19:32: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华韩企因中国铁腕治污损失惨重 晚上偷偷开工

  韩媒称,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日前连续发表两篇报告,称在中国高强度环境监察下,韩国企业损失惨重。上月7日起,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始对吉林省等8个省(区)启动环保督查。被勒令停业、关闭工厂的韩国企业不断增加。现代汽车合作企业在中国的工厂本月初因环境污染问题被勒令停产。

  据韩国《亚洲经济》消息,驻华韩国大使馆相关人士20日透露,仅在北京通州,就有DAYOU新材料等3家韩系车配件工厂被环境督察组勒令停产。报道称,由于韩企对于督查内容和标准理解不足,应对措施不力,遭受不小损失。驻华韩国使馆已经分别在北京、天津及青岛举行韩企相关应对方案说明会,并正在对有关企业现况进行调查,集中整理后于下月中旬发行报告。

  有企业“白天关门晚上开工”

  LG电子一家合作企业为躲避督查,近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员工全部休假。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提前得知了督察组要来的消息,做好了应对措施。虽然工厂暂时停产造成损失在所难免,但总比被勒令停工好得多。”在中小型韩企较为集中的青岛市,相关人士说,因为督察组随时会进行抽查,不少工厂已经将作业时间调整到夜间,或干脆暂时关闭。

  韩国贸易协会北京分部负责人金炳佑(音)表示:“部分有‘关系’的企业,白天关门晚上开工,但这只是权宜之计,实际上很多企业都在考虑撤离中国市场。”

  不能把所有问题归咎于“萨德”

  据人民日报消息,第四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今年8月至9月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等省(区)开展督察。截至9月15日,8个督察组全部完成了督察进驻工作。

  各督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督察进驻各项任务。进驻期间,8个督察组共计与396名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其中省级领导213人,部门和地市主要领导183人;走访问询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171个;调阅资料8.4万余份;对105个地市(区、县)开展下沉督察。督察组高度重视群众环境诉求,督察进驻期间共收到群众举报59848件,经梳理分析受理有效举报43015件,合并重复举报后向地方转办举报39586件。可见,这绝非单独针对韩国企业的举措。

  但业界相关人士说:“比反制萨德更恐怖的是中国对环境污染的管制。虽然这不是单单针对韩国企业的,但跟随韩国大企业一起进军中国的合作公司确实遇到了很大危机。”

  韩媒称,大企业不仅要对合作公司的产品成本和质量进行管理,还要密切关注合作公司是否了遵守环境保护标准。虽然有意见担忧,在韩中关系因“萨德”问题不断恶化的情况下,中国对韩企的环境问题或许会抓得格外严格,但业界同时认为,如果韩企把所有问题都归咎于“萨德”,无视环境治理的大环境,未来面临的问题将会更严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