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硅谷找保姆84万年薪 有想不到的理由
www.wforum.com | 2017-09-25 06:48:55  谈心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招聘岗位是保姆,年薪是11-13万美金(约合人民币84万)

什么都不说,先感受一下招聘要求2米8的气场:

本科毕业,3年婴儿照顾经验,要会中英文!

待遇除了天价年薪,这offer还包含“上班五天,休息五天”的轮休,全套医保、牙科和眼科保健,以及一家高科技公司的福利。

看完这条招聘消息,如果你跟我一样,顿时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说了,我要订机票去美国!”,那真的是too navie了。

招聘要求后面还有非常详细的招聘细则。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为了体现我温柔善良体贴的本性,我就直接翻译了在这里(我打死都不会告诉你查了多久的Google翻译的!):

○ 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有爱又有趣的环境,激发兴趣和潜能;

○ 全天指导孩子的活动,在家里玩或者能组织一些活动;

○ 探访亲友、外出吃饭、参加活动或者其他家庭活动,保姆要全程陪同;

○ 大学本科毕业,最好有早期儿童教育相关专业的学习背景;

○ 对工作内容百分之百保密(要知道,嚼舌根谁都讨厌!英国戴安娜王妃以前的保姆玛丽就曾经拿了四封戴安娜写给她的信出来拍卖)

○ 个人性格:亲切,和蔼,适应力强,灵活应变,情绪稳定,幽默有趣,快乐;

○ 能够计划、组织并处理家长和婴儿之间的多重任务,自我驱动力强;

○ 优秀的沟通和判断能力;

○ 具备面对不同年龄儿童的各种丰富经验;

○ 对待教育这件事,知识丰富,积极热情;

○ 接受和团队工作环境,有和其他员工的合作经验;

○ 陪孩子的时候不许玩手机!(这一条足以筛掉90%的保姆,甚至父母了吧……)

○ 知道如何平衡专业严厉和温暖热情,不欢迎话痨;

○ 严格遵守纪律,但带孩子时要有父母一般的态度;

○ 会舒适地开车带孩子出去,适应城市和郊区路况;(这一点,我这出门必迷路的路痴表示无能为力……)

○ 允许在美国打工(这条,堵死了多少中国优秀公民的路啊……)

○ 适应国内和国际的出差。

生平第一次,我的手指头都用完了,也没数完一个保姆的要求。我的三观一边码字一边刷新,原来当一个保姆还能这么难!

忽然想起《傲慢与偏见》里面的一句话:太受人器重,有时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所有你看得见的高收入,背后都有让你懵逼了的高难度;所有高难度的背后,总有你意料之外的理由。 

高薪的人,首先得身体好。

高收入人群的圈子里,有智慧、有能力、肯努力的太多、太多、太多了!肯拼肯熬仅仅是入门的门槛好不好。

在我看来,比拼尽全力更难的,是懂得为身体有所保留。

最近跟做医疗投资的大咖聊天,聊起“春雨医生”app创始人张锐。

春雨的社区其实一直做得很用心,估值去年已经到达10亿美金。按张锐当时持有的股份,至少也有十几亿人民币的身价。

人人都知道,他是个老总,随时能融上千万的资金。

然而,没有多少人知道张锐苦苦支撑了多久。

从2011年到2016年,一轮一轮的融资背后,张锐足足坚持了五年。

根据《博客天下》的专访:

他为了融到钱,有时候两三点起来回复投资人的邮件,第二天一大早又跑到各大投资现场,唾沫横飞地跟人阐述春雨的商业价值。

同样的内容,每天至少要讲两遍,还要回答各种八竿子打不着的问题。

他开始一起拼搏的兄弟,渐渐在这5年里面顶不住了,离开了,自己创业了。只有他,坚持在给自己打着鸡血。

他去世之前,频繁登录杂志封面。

在普通人看来,那就是一个意得志满的企业家,准备冲闯IPO赚大钱的亿元俱乐部成员。

只有他身边的朋友知道,他一次次念叨戒烟,因为熬夜没法戒掉;

他因为焦虑,两边鬓角全部白掉;

他做着帮助万千患者的健康事业,自己却心脏一直不好。

你能看到一个老板的风光,我却只看见他滴着汗、流着泪、咬着牙。

然而,这样的人生未免过于苛刻。

事业再大,收益再高,投资人发出再满意的微笑,都抵不过健康地支撑自己的梦想走到最后。

老实说,获得高收入的首要要求,就是能精力充沛健健康康地活着。

高薪的人,必须有异于常人的高情商。

我有一个牛逼的朋友,他开了一个年收入过千万的淘宝店;同时经营着一家月收入过500万的广告公司。

最不可思议的是,做这些事情,都是兼职。

我惊呆了,这里其中一件事也够我做24个小时的了,难道他的世界是有48个小时吗?

他说,哪有那么难,淘宝店前期是摸索客源,上轨道之后就请几个员工按套路做;

广告公司主要是要搞定客源,客源打开了后续都外包。

我问他,你哪里来那么多客源?这里也有客源,那里也有客源,客源好像可以从你身上长出来似的。为什么我的身上却只会长肉?

他说,我朋友多啊,我工资都花在请朋友吃饭上了;

我爱帮人啊,哪个兄弟有难一微信我就跑过去了;

我会做人啊,从来赚钱都不赚尽,一定会给下游供应商留一点;

我不亏待员工啊,我请的淘宝小二除了有工资,还有奖金和分红,所以他们都愿意把我的店当自己的店来做;

我还记得住我所有客户的姓名、喜好、生日,甚至他们老婆的姓名、喜好、生日,他们孩子的姓名、喜好、生日;

我的一个大客户的老婆过生日,小三过生日,孩子过生日,我都统统会及时送礼物过去……

我擦,老婆、小三和孩子的资料都尽在掌握,看来任何高收入的人,首先是个情报人员。

经过这番访谈,我深深感到每一个拿得到高收入的人,绝壁都能写出一本《高情商是如何炼成的》。

他们都懂人情,会说话,识世故,和他们说话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温暖感。

其实,看完84万年薪保姆的招聘要求,已经完全就可以归纳出高薪人士所需要的特质:

专业、自律、高情商。

你必须有高薪所必须的专业知识,高智商,涉猎广;

你还要能对自己的身体自律,否则钱赚了也没法发扬光大;

你还要有好好说话,能感动别人,让大家都来帮你的高情商。

为了鼓励大家,此处应有鸡汤。

我们来一句英文的鸡汤结尾,以显示我上面真的没有查了很久的Google翻译:

Although ambitions are well worth having, they are not to be cheaply won.

雄心虽值得拥有,却绝非廉价之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