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天网”曝光 网民吓坏
www.wforum.com | 2017-09-25 06:48:2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天网”曝光 网民吓坏

央视财经日前播出名为"辉煌中国"的节目,称中国全国监控镜头超过2000万个,并称之为"中国天网"。而近日内地网络流传一段声称是"中国天网"的实时监控片段,据悉可实时检测车辆种类,以及行人的年龄、性别、穿着等。

据央视节目称,中国"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进行警务预测,在中国不仅全面普及,而且水平位居世界前列",并称"中国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监控网,视频镜头超过2000万个"。

据"中国天网"实时监控片段显示,系统可以准确识别出汽车种类,以及行人的年龄、性别、穿着等,有内地传媒称这是"中国天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这套监控系统,内地网民有赞赏"厉害了我的国!愈来愈先进了"、"一个伟大的国家",笑称是"天网恢恢,一个不漏",但亦有不少人觉得反感,称"毫无隐私…视觉观感跟动物园一样"、"竟然觉得有点恐怖"、"在国家面前你就裸着",亦有人质疑其功用说,"丢一个小孩都找不到,这个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能拍到人贩子找到失踪的儿童妇女吗。平时什么都厉害,关键时刻什么都找不到",也有人挂鈎到官场腐败,"民众可以一丝不挂,但就是官员不可以财产公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